by:Megumi


儘管電車載著不少乘客,但這天在東山梨車站下車的乘客,卻只有一個人

下車後,沿著當地的生活道路徐行,沿途路經佛寺、小學、社區中心、葡萄園、中學,約末散步25分鐘,終於來到「飯&咖啡 酒藏 櫂」(蔵元ごはん&カフェ 酒蔵 櫂)。

 


搭乘電車前來,在JR東山梨駅下車

由於是無人車站,請把車票投入回收箱即可

沿著生活道路直走,約末20~25分鐘

沿途路經幼稚園、小學、葡萄園等,週間基本上是沒啥路人

 

看到懸掛著「養老」兩個大字的吊牌時,白色的建築,是由山梨市唯一的酒造「養老酒造」所有。
咖啡館就位於酒造的建築旁,看到酒造招牌時,轉個彎就能瞧見櫂的入口。

這處設施,是自江戶時代開業的酒造,以200年歷史的傳統古民家改造而成的咖啡館。

一樓,是展示及販售縣內生產的藝品、商品。二樓,則是做為咖啡館使用。


看到「養老」二字,就是酒造到了,轉入巷子即為咖啡館

酒造只有懸掛著小小的吊牌,模樣非常可愛

進入建築側面,酒造所經營的「櫂酒蔵」就立刻映入眼簾

門口懸掛的杉玉,已經是乾燥的咖啡色

白色的建築物,就是櫂酒蔵。二樓即為咖啡館


一踏上二樓,就會被木造建築的色澤、連續的落地窗以及洋溢傳統建築風情的空間吸引。


儘管時值週間午後,店內的來客數卻不少,想來是家頗受歡迎的咖啡館。
店內除了提供美味而具有特色的餐食與飲品,仔細瞧瞧還會發現木桌板也都是過去的酒造用品所改造,到處都有各種有趣的小小發現。在牆壁一隅,還有各種海報,原來這裡也會舉辦小型音樂活動,是個頗受歡迎的場所。

此外,電視劇《神之舌》也曾經在此拍攝,向井里、木村文乃、佐藤二朗三位主要演員都有留下簽名板。如果你也喜歡大泉洋,也看過他所演出的電影《Platinum Town》(プラチナタウン),這裡也是場景的朝聖地點唷!

 


二樓的空間,將老建築的牆面開啟不少採光空間,顯得明亮

使用傳統素材的室內,洋溢著舒適的懷舊風情

儘管是週間前來,午間來客倒是不少,一度是滿席狀態

若是人數較多,也有可以容納8~10人的包廂

部分桌面,是以酒造過去所使用的木料做為素材

受到來客喜愛的窗畔座位,可以眺望窗外的生活風景

店家的各種小裝飾,為老空間增添了幾分可愛氛圍

店內的牆壁上,張貼不少音樂活動海報,也有知名演員簽名照


店內所供應的餐食,除了一般咖啡店常有的飲品之外,也有自家酒造的酒品及縣內的葡萄汁。山梨縣,可是放眼日本全國,葡萄的數一數二產地!

餐食的部分,以提供添加酒粕、日本酒製作的料理為主,例如搭配的豬肉是使用養老酒造的日本酒熬煮兩天、魚肉則是以酒粕醃漬後才料理的食材、湯汁也是添加酒粕於其中,套餐的飯後點心(冰淇淋)也添加養老酒造的日本酒製作。

 


套餐原則上分成魚、豬及每週替換的三種類

添加酒粕的料理,更增添不同風味

無論是料理或食材,都是經營者特別挑選,漬物也是自家製作

使用酒粕醃漬的魚,伴隨季節有所調整,但料理手法相同

使用日本酒燉煮的豬肉,非常美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豬肉,口感與香氣恰到好處

菜單上有插圖,可以簡單理解各種套餐

靠窗的座位,讓人用餐的心情也輕快起來

飯後來杯咖啡,做為美好的收尾方式

若你也是喜愛古民家日本酒一族,來到櫂酒蔵一邊眺望著窗外的生活風景、一邊感受著古民家的溫暖氣息、舌尖品嚐具有特色的酒粕料理,再來個酒冰淇淋或者日本酒,最後再以酒造見學做為結束,可說是最最滿足的享受。

下回的山梨之旅,不妨也來個悠閒的午間約會吧?

 


一樓為展示販售,呈現過往的生活空間樣貌

各種當地的物產、藝品,可自由選購

~INFO~

蔵元ごはん&カフェ 酒蔵 櫂

☞地址:山梨県山梨市北567

☞交通:JR東山梨駅下車,步行約25分鐘

☞時間:咖啡館11:00~16:00、午餐11:30~14:00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