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和S已經認識好些年,應該超過一隻手能數的數吧,我想。

 

儘管彼此說不上是有多麼密切往來,卻也總是維持著一年會一起工作個一兩回,或者一年幾次邀約用餐的頻率。

有時,在網路上跨國討論工作之餘,也會小小地聊著各種趣事或喜好,算是個比不鹹不淡好上一些的朋友。

 

每種職業,總有適合從事者的人格特質--而S,就是個很適合從事観光工作的人。

可以對工作侃侃而談、積極尋找新素材、現場應變有彈性、腦袋清楚好溝通,而且樂在工作中。

 

今年初,S突然說起,有個秘密要偷偷說。

雖然在心裡快速閃過了好幾個可能的內容版本,聽到答案時才發現自己竟然完全沒猜中,真是個完全沒有猜謎能力的歐巴桑。(笑)

 

而秘密,自然也被我擱著沒說。

直到前幾天,收到S發來的公務信件通知,秘密終於不是秘密了。

 

每當日本的年度末(三月)到來,總是常見各種人事異動,而S也在工作上有了去留的決定。

理所當然的,做為(前)工作往來對象,也立刻送上祝福。

 

以前剛開始從事這工作時,會對於日本的輪調文化(通常2~3年一調)非常的惆悵,甚至感嘆一起工作的伙伴就這樣突然「人事已非」。

然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開始能淡然的給予對方祝福,甚至覺得就算不再合作,有契機仍然可以聯絡,甚至在非工作場合碰面,一起吃個鼎泰豐。

(儘管對日本人愛吃鼎泰豐的熱情,老覺得實在是個謎)

 

在這個3月,除了S之外,也有幾位工作上的伙伴調任,或者結束海外派遣而回國,訴說著各種聚散劇情。

 

想想,人生的故事不總是洋溢各種橋段。

無論是相逢、相識、相知或別離,而故事中的自己,只能學著越來越雲淡風清地面對各種未知。

看得雲淡風清並不是無情,反而是多情後的沉澱方式。或許這也是當個「大人」的學習吧。

 

如果說,人與人相遇是需要緣分的話,

我相信,人與人能否重逢,也是緣分。

而S也不例外。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004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