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由日本古詩集《萬葉集》內,所留有多首詠歎藤花風姿宜人的文字,便不難知曉藤花自古以來便受到日本人所喜愛的過往。每逢4月中旬~5月中旬的花期中,隨風搖曳的藤花,清新秀雅的模樣不僅惹人愛憐,更勾勒出彷如幻想風景般,既細緻又壯觀的獨特景觀。一起來瞧瞧,日本有哪十處賞藤絕景值得您造訪吧!

 


1. 足利花卉公園|栃木


說到日本的藤花,足利花卉公園可說是放眼全國最諸多賞藤名所之中,最具代表性的一處。

足利花卉公園,素有「花的藝術村」一稱,園內種植超過350株藤、5,000株以上杜鵑,春天的紫藤花季依序由紫藤、八重藤、白藤等品種陸續綻放,並以少見且難栽培的黃花藤為壓軸。

巨大的八重大藤棚,達600疊敷的壯觀規模,在白天與夜色各有不同鑑賞風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2. 龜戶天神社|東京  

說到龜戶天神社,或許並非您造訪東京時最想親臨的景點,這座神社卻在每逢春至之際,因擁有「東京第一藤名所」的美譽,而吸引諸多愛花人造訪。

據說連江戶幕府五代將軍德川綱吉也曾鑑賞的龜戶天神社藤花,以15座藤棚約100株藤共同綻放的連綿紫藤而引人入勝,紫色的垂簾與紅色的太鼓橋所勾勒的繽紛色彩,令海內外遊客讚嘆不已。

☞營業時間:9:00-17:00

☞公休日期:無休

☞入場費用:免費

☞所在地址:東京都江東區龜戶3丁目6番1號

☞交通方式:總武線龜戶站下車, 北口步行15分鐘

     總武線﹑地下鐵半藏門線錦系町站下車,北口步行15分鐘

     搭乘都巴士在龜戶天神前下車,即可抵達

☞官方網站:http://kameidotenjin.or.jp/

 




3. 牛島之藤‧藤花園|埼玉

牛島之藤,是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的古藤。

據說樹齢已高達1,200多年的藤樹及600m²規模的藤棚,被認為可能是現存日本最古老的古樹,靈氣十足。

可別小看這株年紀不小的藤樹,所開出的紫藤花房平均也有1m到2m長度,藤架上所綻放的藤花彷彿從天而降的紛落紫雨般繁密,由下往上仰望的花開風景,更是魄力十足。

☞2022年開園期間:4月11日~5月5日

☞營業時間:8:00-18:00

☞入場費用:大人1000日幣/小孩500日幣(4歲以上至小學生以下)

    ※團體打折:30名以上打9折

☞所在地址:埼玉縣春日部市牛島786

☞交通方式:東武野田線「藤之牛島站」步行10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ushijimanofuji.co.jp/index.html

 




4. 多多良沼公園|群馬

造訪公園享受鑑賞藤花景觀,最宜人的方式便是散步在由70株紫藤所組成的藤棚下。

座落於浮島弁財天畔的藤棚長約130m,通常會在4月下旬進入最佳鑑賞時期,每至藤花綻放時節,便可見到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到此享受綠意連綿的春意嬉野、藤花連綿的療癒風景,可說是群馬縣內最受到歡迎的賞藤名所。

☞所在地址:群馬縣館林市日向町
☞交通方式:東武伊勢崎線 館林站 約3.1km
東武伊勢崎線 多多良沼站 約1.8km
東武小泉線 成島站 約1.4km
☞官方網站:
http://www.gunma-navi.net/10207001.html

5. 白井大町藤公園|兵庫

說到「朝來」這地方,近年最具話題的莫過於享有「天空之城」美稱的竹田城,然而春季的朝來還有一處不容錯過的絕景名所,便是白井大町藤公園。

白井大町藤公園內,最具代表性的春日賞藤風景,在於寬4m、長500m的藤棚,其規模為日本所少見,綻放的藤花花房可長達1.45m規模。
每當清風吹拂,便可見到紫、白、粉等色彩的藤花在風中搖曳生姿的迷人景致,那連綿起伏的浪漫景觀,又有「藤波」雅稱呢!

☞營業時間:9:00-18:00(最終入園時間17:30)
☞入場費用:中學生以上500日幣(小學生以下免費)
   ※團體20名以上400日幣
☞所在地址:兵庫縣朝來市和田山町白井1008
☞交通方式:JR山陰本縣/JR播但線 和田山站下車,搭乘計程車即可抵達
☞官方網站:
http://www.oomachi.info/




6. 白毫寺|兵庫

品種諸多、色彩繽紛的藤花所呈現的婀娜多姿,各有不同迷人風韻,而白毫寺的藤花,則以又稱為九尺藤的「野田長藤」為代表。

這種品種的藤花,花房長度可達1.8m之多,長約120m的藤棚,每至5月上旬便可見到野田長藤姿態優美地綻放模樣,串串藤花所勾勒的層層疊疊,總為白毫寺妝點出風雅而高貴的春日璀璨。

☞所在地址:兵庫縣丹波市市島町白毫寺

☞交通方式:JR福知山線「市島站」下車,搭乘計程車約8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byakugouji.jp/

 




7. 和氣町藤公園|岡山

或許您未曾聽過岡山縣的藤公園,然而這座公園理所種植的藤種類可是日本全國第一,琳瑯滿目的藤花品種超過100種之多。

公園內的藤棚長約500m,散步其中可仰望多為1m長的各色藤花,色彩由清新純潔的白色到瑰麗神秘的紫色一應俱全,多段的紫色藤花由淺到深各有不同視覺美感,彷彿紫色調色盤地勾勒出多段的層次,陽光下搖曳的花房洋溢出幻想般地璀璨風景。

☞營業時間:8:00-21:00
☞入場費用:大人300日幣,中學生﹑小學生150日幣(※團體15人以上100日幣) 寵物不開放入園
☞所在地址:岡山縣和氣郡和氣町藤野1893
☞交通方式: JR和氣町站搭乘計程車約5分
JR和氣站~藤公園 租借腳踏車費月300日幣,騎腳踏車約25 分鐘抵達
☞官方網站:http://www.town.wake.okayama.jp/festival/fuji.php




8. 河内藤園|福岡

CNN選為「31大日本最美景點」的河內藤園,開業已超過40年,是海內外高知名度的藤園。

河內藤園最代表性的景觀,莫過於長達200m的藤花隧道--由各種顏色的藤花所構成的隧道色彩斑斕,重重疊疊、花影搖曳的姿態,著實令愛花人無一不為藤花的魅力而神魂顛倒。




9. 素盞鳴神社|福岡

由於擁有與中山熊野之藤、玉名山田之藤齊名為「日本三大藤」的黑木之大藤,幾乎大多數日本人只要提及素盞鳴神社便會聯想到最有名的黑木之大藤。

樹齡超過600歲的大藤,為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每年春天的滿開時,都有數千萬花房的藤花攀滿整座藤棚,除了白天可以欣賞到伴隨陽光而篩落的光影與花房交織的景致,夜間也可鑑賞點燈後的醉人氛圍。

☞所在地址:八女市黑木町黑木上町5-2素盞鳴神社境内
☞交通方式:JR鹿兒島本線羽犬塚站乘坐往黑木的堀川巴士,所需時間45分鐘。在黑木下車後步行10分鐘
☞官方網站:https://yaokami.jp/1401399/

 

10. 宮崎神宮|宮崎

神宮境內所種植的藤,以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大白藤」遠近馳名。

神宮內的大白藤為日本最大的大白藤,白色花房綻放的姿態秀雅,氣質出眾。除了大白藤之外,在宮崎神社境內也種植為數不少野田藤,由於野田藤的花期略晚於大白藤,故而整體鑑賞藤花的花期相對較長,更能悠閒地領略秀麗柔美的藤風情。

☞所在地址: 宮崎市神宮2丁目4-1
☞交通方式:JR宮崎神宮站下車步行10分鐘
☞官方網站:http://miyazakijingu.jp/


常言「數大便是美」,藤花可說是最能彰顯這般以氣勢見長的花草之一,以其節奏、式樣而自成風情。

由藤棚成串垂下的藤花花房,儘管朵朵盡是小家碧玉風情,成株成串的模樣卻勾勒出截然不同的壯觀花海,以白的純淨、粉的浪漫、紫的嬌豔,傾訴款款風情。若您還未曾領略藤花的風情,在春季除了享受賞櫻之樂,不妨也仔細聆聽這由串串藤花所吟唱、所傾訴的春日詩歌。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7年4月10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踏進藤波紫浪的幻想風景!日本賞藤絕景經典十選,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原文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