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XkQ37  

 

by:Megumi

 

年底時,到仙台看了東北地區最大規模的燈飾活動,光之樂章。

 

活動的重頭戲,是將60萬顆LED燈泡,裝飾於仙台市的定禪寺通,點亮仙台的夜晚。搭配音樂現場演奏、街頭遊行、期間限定的戶外滑冰場等活動,算得上是仙台市的年度重點活動之一。

每到整點倒數前,所有燈飾還會熄燈再開,製造欣賞燈飾時也參與倒數的體驗,倒也是個有趣的做法。

 

比較讓我覺得奇妙的是,仙台的點燈活動並非像大都會通常是入夜就開始點燈,而是天黑相隔1小時之後的5點半才點燈。所以我總是在收工之後,先回旅館休息片刻,才悠閒散步到定禪寺通。

 

說真的,這燈飾活動很單純,單純到有些人或許覺得挺無聊也說不定,只是把櫸木逐一掛上一顆顆燈飾,沒有任何奇特、華美造型,真要說有多長也比不上都會的規模。

從這頭走到那頭來回,說真的也頂多10分鐘就可以走完,然而,卻又不止如此~

 

燈飾,點亮定禪寺通的櫸木道,讓夜色頓時也繽紛了起來;

燈飾,倒映在兩側的建築玻璃上,營造彷如燈海的連續感;

燈飾,也映照在每部汽車的車身與玻璃上,使火柴盒變得閃閃動人;

燈飾,也為每個欣賞者勾起了嘴上的弧線,帶來浪漫的幸福感。

 

在我看來,還是挺感動的光景。

這條寧靜而連綿的夜晚光廊,或許不若東京、大阪的富於變化,卻無疑點起了為無數仙台人勾勒生活回憶的廊道。

 

好幾回,被請託拍照。

有的是帶著小朋友的親子家庭、有的是來散步的銀髮夫婦、也有的是甜蜜的戀人,按下快門捕捉的是各式各樣的幸福群像。

為了帶出光廊的延展性,好幾回是彎身或蹲下為對方拍照,與其說對方覺得讓我調整拍照距離、蹲下而不好意思,倒不如說是我想著怎樣為他們拍下與這片金色燈飾有所連結的瞬間。

 

這不也正是旅行的有趣嗎?

每個人所感受的、看到的,因為自己、因為旅伴、因為時間、因為心情與景色,而如此完全不同。

 

金色的回憶,因各種相逢而璀璨。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00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