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中午搭了電車到塩釜,一下車就感受到塩釜一如記憶中的那般冷颼颼。

找了家口碑不錯的板前壽司店、鑽進暖簾入店。沒想到才開店10分鐘,吧枱前竟然已經有3組客人。

 

點餐完畢,坐在右手邊的兩位60世代女性就和我聊了起來。

「哇、一個人從台灣來?」

「好遠呀!」

「旅行還是工作呢?」

喝著白酒的女性,始終動作優雅地帶著笑容說著,令人有種心曠神怡感。

 

「台灣是好地方,我出差有去過!」

「果然小籠包很好吃!」

左手邊的兩位西裝伯伯開始和我分享起台灣的各種小吃及景點。

 

等到板前爺爺忙到一個段落,也一改剛剛工作的專注神情,笑容可掬地開始問起我怎樣到宮城縣來?是不是從東京前來。

一聽到仙台有三家公司直飛,直説好厲害,真的很謝謝台灣一直很挺東北。

 

左邊的西裝伯伯,一搭一搭地又加入聊天,拿起觀光手冊《仙台巡禮》說「雖然背後被我寫的很亂,如果不嫌棄的話⋯」

只得趕緊謝謝伯伯,告知他我已經有拿到了、也去過了,正在開發新去處。

 

買單時,老闆娘拿來一捲壽司主題的月曆,說沒有什麼可以給我當土產的,月曆剛剛好。

 

穿上大衣,背起包包時,爺爺笑著説「Megumi醬,祝妳有個好旅行!」

而剛剛坐在旁邊的兩組客人也紛紛熱絡的揮手。

「要再來哦!」

「注意安全哦!」

 

總是不太能習慣熱情相送的我,對於「來去鄉下住一晚」之類的氣氛實在很不行,只得不停大喊謝謝、抓著月曆揮手。

 

我想,我一定會再來的,為了重逢。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12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