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不大不小的雨,從早就飄不停,定禪寺通也被洗滌了大半天。

 

沒了夜色的妝點,白日的定禪寺通顯得色彩枯褐。

果然,「森之都」的仙台,春夏的綠意最是引人入勝,蕭瑟的冬日,沒有白雪、夜燈巧妝之際,就是冬景免不了的寂寥感。

 

拉起牛角外套的帽子罩住頭,隨意地在薄雨中散步。一轉,走進大樓按下熟悉的數字上樓。

 

說真的,剛開始自已旅行時,對於「走進陌生大樓按電梯」這種事,曾有一段時間很不適應,彷彿冒昧地走入別人的生活空間似地,也有種不安感。

畢竟在台灣,店家大多位在一樓,也大多是可以從門口的看板判斷、端詳。但是在日本,卻有不少位於2樓以上的店家。

 

久而久之,只要確定店家在幾樓,不管在23456哪一樓,就算是日本料理餐廳也可以淡定的一個人上樓。

 

旅行,除了考驗著運氣,也訓練著勇氣。

當電梯打開時,不論是什麼陣仗等著妳,都若無其事、抬頭挺胸走出去就對了。

 

最喜歡的窗畔座位正巧空著,就以定襌寺通的街道冬景佐茶,以薄雨調和傘花的密度。

紅茶的香味,暖暖地撫慰著6度的街道餘寒,客人們低低切切的交談聲與吉他音樂交雑出舒服頻率,柔柔軟軟的⋯

 

窗外的雨似乎停了,我也該繼續散步去了。

 

手機寫文也是挺自虐的

每次都要寫很久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12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仙台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