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昨晚,参加了星野源的演唱會,帶回滿滿的感動與滿足。

 

星野源這個人,不高、不帥,是走在日本街頭也不會讓人回頭望第二眼的普通路人--然而,正是這樣看似平凡至極的外表,讓人因此注意到他的其他面向。

站在舞台上,以台北站完成了世界巡演的他,其實在掌聲之後的真實人生,過得並不順遂。

 

曾經遭逢蜘蛛膜下腔出血而入院數次,不得不中止工作好些時間,卻依舊不放棄在作曲、作詞、戲劇,以至文字寫作(專欄)的各種努力。

只因他說:「如果找到自己喜歡的事_就應該化為原動力,勇往直前。」

 

所以,要擁抱自己喜歡的事而努力不懈,直到終於發光發亮那天到來。

只想著要朝向前方。

 

這讓我想起從4歲起,就幾乎沒啥玩樂的奧運二連霸金牌選手羽生結弦。

在他念小學時曾被訪問到,有去玩嗎?他的回答也是「從幼稚園時代就沒什麼在玩了,但是因為喜歡滑冰,所以(生活只有滑冰)也沒關係!」

成為一顆星星,從來不是容易的事,成為巨大的星星更是如此。

 

相信無論是歷經重大病痛的星野源,或是走過震災與傷病的羽生結弦,都是花了許多力氣,才逐一解開那段艱辛的人生課題。

然而,就算不能成為那些極盡閃亮的星星,我總覺得每個人也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星星模樣,熠熠生輝地散發光芒。

 

前陣子被工作上的日本伙伴問到「正職是什麼?」

半玩笑的回以「各式各樣的打工(笑)~日本観光推廣有關的取材、演講、撰稿、諮詢等等,每一種型態的推廣工作,都是我的正職」。

 

聽說,這種人生叫做「斜槓人生」,從事多元的職涯、來自多重的收入。

然而,看來令人感覺很潮的說法,背後牽絆的多種風險(例如收入不定),卻是外表繽紛的生活之後,必須面對的必然,以及獨自承擔的經濟壓力。

 

看看星野源、想想羽生結弦,這些「努力家」,總能在不同的人生處境中,堅持著自己喜歡的事,從而帶給他人鼓舞的「#感染力」。

 

因為喜歡,所以歡喜。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12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