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相信您就算未曾造訪,也曾聽過「島波海道」吧?

連結七座橋樑、六座島嶼的島波海道,是近年最受歡迎的旅行主題之一。

跨上腳踏車,造訪海天一色的瀬戸内各島嶼,不但能感受到大海風情,更能得到美景療癒。這回,一起前往生口島吧!

 

腳踏車之旅~從海上出發


由尾道搭乘旅客船即可前往的生口島,以檸檬產量而傲視日本全國,也可說是一座「檸檬之島」。

想要在生口島享受騎乘腳踏車樂趣的話,需在尾道市先租借腳踏車(若您不諳日文,設施也有提供英語折頁),然後帶著腳踏車搭上CYCLESHIP LAZULI

CYCLESHIP LAZULI,是在去年(2018)年9月正式投入服務的旅客船,甲板上設置有腳踏車專用架,無論您是騎乘腳踏車進行島波海道巡禮、到各小島做輕旅行,都可以搭乘這部旅客船。上船之後,只要將腳踏車抬上甲板固定好即可。

 


搭乘船班前,先在售票機購票(洗手間就位於售票機對面)

租借腳踏車或取車的地點,就位於港邊的服務台

取車時會提供安全帽,請務必戴上安全帽再出發

CYCLESHIP LAZULI是設置有腳踏車專用架的旅客船

美麗的瀬戸内識別標章,勾勒著美麗的瀬戸内大海與藍天

這部旅客船主要行駛於尾道~因島~佐木倒~生口島間

樓梯的中央為斜坡,把腳踏車沿著推上就可以

上船之後,只需要把腳踏車固定好,就可以輕鬆地享受水上散歩時間


這艘渡輪的航線,包含尾道~因島(重井東)~佐木島(須之上)~生口島(瀨戶田),搭乘時,除了可以在甲板眺望美麗的瀬戸内海,也能在客室拍攝搭乘紀念照。大海藍天的美麗風景,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想把美麗的瀬戸内海通通記在腦海裡~

抵達港口,就可以開始腳踏車之旅啦!

 


船上的座位舒適,靠牆的座位都設置有插座(兩組)

若想留下紀念照,還可以戴起檸檬頭套、拿起拍照框合影

座位區前方,有停靠的碼頭名稱,不會下錯港

由於瀬戸内海是「內海」,行船平穩,不用擔心船隻會過度搖晃

造訪這天,正是晴朗的天氣,許多人都在甲板上欣賞瀬戸内風景

美麗的海天一色風光,令人不禁心醉神迷

 

在瀨戶田(澤)下船之後,您可以選擇前往耕三寺,或者直接前進多多羅大橋,繼續島波海道之旅。

由港邊騎到耕三寺,約末1.2km,步行時間約15分鐘,若是騎腳踏車則大約7分鐘;由耕三寺前往多多羅大橋,則約末7.5km,需以腳踏車移動,腳踏車的移動時間大約需要30~40分鐘--這段因為有連續上坡,如果是完全新手會非常吃力(會騎腳踏車但是平常沒有特別運動),要稍微有些心理準備!

當然,乾脆下來推著車子走也無所謂,離島的馬路車子不多,遵守交通規則移動就可以了。

 


瀬戸内海上的CYCLESHIP LAZULI,您有發現巨大的腳踏車輪胎嗎

抵達港口,同樣自己把腳踏車遷下來

跟乘船者揮手道別,準備展開新旅程

 

多多羅大橋,連結了廣島的生口島及愛媛的大三島,屬於日本國道317號線的一部分。這座壯觀的橋樑,主跨為890m,為日本最長的斜張橋,也是世界第五長,規模宏偉。



由耕三寺~多多羅大橋,約莫需要30~40分鐘,有不少連續上坡

晴朗的天氣,騎乘腳踏車非常舒服

美麗的瀬戸内海,水色透明而清澄,無比療癒

騎乘腳踏車請勿兩台並行,保持單台移動才可即時「會車」

多多羅大橋中央,是廣島、愛媛兩縣的交會點

多多羅大橋是日本最長的斜張橋,也是世界第五長

沿途風景之一,便是尾道的下水道蓋
(藍色是公開募集的「橋、山、波」,前方則為兩組揮動的纏)

 

深受攝影人喜愛~耕三寺


前陣子曾在日本新聞看到,廣島縣尾道市的耕三寺及耕三寺博物館,廣受歐美観光客所喜愛。好奇之餘,總算在實際走訪之後,真切瞭解原因所在。

這座由企業家金本福松(即耕三)興建的寺廟,是在其母去世後,為悼念母親而耗費30餘年興建的浄土真宗本願寺派寺廟。

寺內建築,不但有被指定為日本文化財的珍貴性,也有歷時10年重現日光東照宮陽明門建築風格的孝養門、以京都平等院為参考的本堂等等,處處可見興建者投入數十年所講究的細節。儘管金本先生花費大量心思複製了這些廣為人知的名建築,色彩豔麗的各棟建築卻在耕三寺內不顯突兀,搭配其他建築或廊道,整體呈現出協調的視覺感受。

 


規模宏偉的孝養門,第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設計正是來自日光東照宮的陽明門

細部製作非常用心,連彩繪的細節也毫不含糊

斗拱與佛像的細節用心

孝養門歷經多年製作,處處可見講究

融合中國建築與日本龍宮造的建物,在境內也可見到

歷時三十餘年的工期,使境內到處呈現華美精緻

在金本先生為母親所建的耕三寺,還有一座以十八層地獄為主題的隧道,千佛洞地獄峽。

在隧道內,故名思義地立有千尊佛像,由入口處一路引導著來者前行。在綿長的隧道,也以各種雕像訴說著若是人在生前犯下各種罪惡、死後將會受到何種懲罰的内容,十分具有警世性。

 


用「雕樑畫棟」形容耕三寺內建築並不為過

站在屋坡上的風神

匾額題寫「為眾開法藏」象徵佛祖為眾生開啟佛性,本有法藏

洗手之後,就會看到境內的五重塔

参考平等院所建的本堂,華美程度不輸給孝養門

日本十円錢幣上的建築,正是座落於京都的平等院

由樓梯階眺望五重塔及境內

千佛洞地獄峽的入口

由入口開始就有非常多尊的石佛,一路蜿蜒

隧道內有十八層地獄的半立體作品,警告世人為善

隧道內的石佛群,仰頭抬望也非常壯觀

歷時四年興建的救世観音大佛像

在寺內北方,還有一座廣受網美、攝影家所喜愛的庭園,未來心之丘

未來心之丘,故名思義便是對未來懷抱希望的意思。這處小丘,與宗教並無關連,而是純然的藝術創作,由廣島當地出身、活躍於海外的藝術家杭谷一東,以長達12年的時間,使用3,000噸義大利卡拉拉市的大理石建造而成,面積約5000平方米、高低差25米

 


未來心之丘上,設有一家咖啡館

坐在咖啡館內,可將周邊地景盡收眼底
  


杭谷藝術家的作品,素來以大理石、花岡岩做為主要素材,創作強調與環境共融、對話的重要,在廣島縣不少地點都可見到其作品。


沿著未來心之丘階梯漫步,藍天下的白色大理石,夢幻而迷人,勾勒令人難忘的美好景致。站上未來心之丘的置高點,您還可以眺望美麗的瀬戸内海,感受不同視角的療癒風景,相當迷人。白色大理石的雕刻,分成多個主題,如「風的四季」「龜玉的舞台」「光明之塔」「白象的小庭」等等,可在遊逛大理石作品的同時,感受地景與環境的對話。

 


純白的大理石,勾勒出濃郁的異國情調

光明之塔

由未來心之丘眺望,周邊地景及瀬戸内海通通可一次飽覽

風的四季
 


此外,每年11月中旬~12月上旬左右,耕三寺也總會因為楓紅如火的景觀,造訪的各國遊人如織。

原本就已經是採取「極彩色」塗裝的建築外觀,在瑰麗的紅葉妝點之下,無比繽紛~熙嚷的人潮,幾乎讓人忘卻這是一座得要乘船而來的寺廟啊!

~INFO~

☞所在:広島県尾道市瀬戸田町瀬戸田553-2

☞交通:碼頭步行約10分鐘

☞時間:09:00~17:00

 

舌尖上的瀬戸内滋味~満々や

 

結合餐飲及賣店的滿滿屋,既是餐廳、也是土産店。

規模做為瀨戶田地區首屈一指的滿滿屋,店內提供的餐食,以瀬戸内水產為主,無論單點或套餐,都可品嚐到鮮美的在地滋味。

店內最代表性的餐食,則屬「章魚桶會席」,不但可以吃到美味有彈性的章魚,還有各式各樣當地代表食材。

 


賣店內所銷售的土産,除了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各種檸檬點心、蛋糕以外,也有不少是島波海道限定、瀨戶田限定,令人不禁眼花撩亂。

對於超過兩百種以上的土産陣容如何選起,店內工作人員特別分享「選有瀬戸内認證的準沒錯!」
~INFO~
☞所在:広島県尾道市瀬戸田町瀬戸田504-3

☞交通:耕三寺步行約3分鐘

☞時間:10:00~15:00,無定休

☞官網:http://suigun.co.jp

旅行地圖


☞本文係為国土交通省中国運輸局、中国地域観光推進協議会於2019年10月邀請取材,所介紹内容、服務、景點等相關情報,以令和元年內(2019/5~2020/3)為準
☞本文所介紹設施,均經各經營者許可進行取材及攝影
☞更多山陰山陽地區相關情報,請参考中文粉絲專頁:山陰山陽 WEST JAPAN San'in Sanyo精華4縣遊 廣島・岡山・島根・鳥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