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取材工作結束,原本打算今天造訪幾處東京都內的紅葉景點,沒想到一早拉開窗簾卻迎來水痕斑駁的雨天。

 

視線移到電視前,就見晨間新聞裡的紅葉名所連線,正播出高尾山--放眼盡是傘花朵朵,連攝影鏡頭也略顯狼狽地被濺上了好些雨滴。

 

決定放棄今天的拍照計劃之後,想到不用扛著腳架四處移動,突然湧現説不出的輕盈,心情愉悅地躺回舒適的床鋪。

然後拉上棉被,窩進鬆軟的擁抱補眠,彌補連續工作10天的取材疲憊。

 

不少人説「以旅行做為工作」無比浪漫。

然而,沒有一項工作只有一種模樣、一種狀態,無一不是光影相隨~就像各種保險要買好買滿,也是這行的基本常識一樣,連續工作的日子也通常伴隨著疲憊的身體狀態。

 

睡醒出門,月台上凝視著緩緩進站的山手線車頭,方向幕上的銀杏與紅葉圖案,頓時令我忍不住會心一笑。

 

各種存在於日常、季節感十足的風景,或許也正是許多人對於日本傾心不已的原因之一吧?

小小的發現,總是能帶來感動,或是啓動下次旅行的想像。

 

好心情地晃進咖啡店,不意外地看見店內滿席狀態,幸好角落的「老座位」幸運地正好空著。

對於工作業種沒有辦公室的人來說,「處處都是辦公室」這事,我倒覺得也是挺浪漫的獨特日常。(笑)

 

幾小時工作結束,到書店窩一窩、翻一翻,因為發現有趣的新讀物而雀躍起來,用背包的重量打包讀書的樂趣回家。

 

因為雨天而空白的旅程,也許稍有遺憾,卻也未嘗不是因此得到另一種療癒的旅行時間。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11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