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旅行中,除了御守之外,幾乎不太買東西給自己,倒是總買給家人來得多一些。

 

每回造訪長野縣千曲市,總不忘記帶上一瓶溫潤順口的「棚田」,讓人在旅行之外,也能在日常生活裡回憶旅途的美好。

而最近用來裝東西的收納袋,也是來自於千曲市。

 

如同許多城市都有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的設施,千曲也不例外。

到訪設施時,看到每個人都努力地完成著自己手上的工作。或許諸如組裝這類工作看似簡單,眼前卻是一張張努力完成的表情,每個人都極其認真。當時沒太打擾工作者,只針對取材對象與内容做瞭解,就準備離開了。

 

離開前,看到設施內的桌子上有小小的販售區,是來自工作者們的手作。

除了買了幾個袋子送給讀者之外,也自己買了一個當做包包的小東西分裝用,簡報筆、耳機、各種充電線塞進去還綽綽有餘。一般人也好、障礙者也罷,每位認真的從業者,無論是從事著什麼行業、什麼内容,都應該被感謝與珍惜。

 

每個人,無一不是付出著時間與心力在自己所屬領域的崗位上,日復一日地努力著。

看著色彩繽紛的收納袋,又想起那些認真的表情。

 

已是十月中旬了,千曲的姨捨棚田早已收割了吧?

閉上眼睛,都能想像之前造訪時,金色穗浪搖曳的模樣。收割之後,便是品嚐新米的季節~這種時候吃的米是最美味,總讓人光是吃著米飯都覺得幸福感十足。

而梯田附近的酒造,也伴隨著稻米收割又將進入忙碌的製酒期,開始下一次追求「一滴入魂」的極致目標。

 

用心的各種臉譜,無一不是令人感動的旅途風景。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1023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