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最近,因為取材工作的飛行,難得有機會看了改編自小說構成節奏一向緊湊的池井戸潤作品,《七個會議》(七つの会議)。

 

小說的内容,講述一家中堅電機公司由於發生公司內部不可告人的重大事件,而交織勾勒每位相關社員的職場群像劇。

此作在2013電視版曾改編由東山紀之主演,而2019的電影版,則是由知名能樂師、野村萬斎所主演。 

 

♦ ♦ ♦ ♦ ♦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了身邊各式各樣的工作伙伴。

 

在組織裡,每個人都像是一根螺絲丁,無論你重要與否,都是做為組成的其中一份子,有著自己的位置、定位。

強度足夠、製造精密的螺絲丁,只要放在大小相合的位置,就能好好的扮演鞏固、連結的角色;強度不足、製造不良,甚或尺寸不合卻硬放的螺絲丁,不是毀了螺絲丁就是導致機器運轉出現問題。

 

有問題的螺絲丁,帶來的通常不只是一個問題。甚至,具有毀滅一台機器的影響。

 

♦ ♦ ♦ ♦ ♦

 

久違數年的A桑,就是一顆讓我很佩服的螺絲丁。

雖然並非簇新、完美的螺絲丁,卻因為品質精良、使機器運轉順暢,只要一起工作總有令人得到學習的成長。(尤其做為需要保持各種學習的歐巴桑我)

 

儘管A桑因為日本職場的輪調制,而抽離了原本的佈署位置,幾年後再度重逢一起工作,還是能讓人立刻感受到安心的狀態,因為知道運轉會順利,可以不用精神隨時緊繃狀態。

想到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能因此順利,也就更懷著感恩的心情。

 

讓人有這樣感受的,還不A桑一位。

這些出色的企業戰士,在分開時令人想念、在重逢時令人欣喜,感激這些無比專業的螺絲丁存在,使得事情總能順利運轉執行。

 

♦ ♦ ♦ ♦ ♦

 

然而,做為観光宣傳工作的個體戶,並不固定配置在任何一台機具內。

 

有時候在B家放在用用、有時在C家看看,或者D家可能一年固定會放到機具去運轉幾個月;有時是文字繞繞、或者講座轉轉,甚或只是不時找去問問。

我想真要說來,個體戶(自媒體)大概比較像外接硬碟之類的角色吧?

 

久違的工作伙伴,輕易地在工作中帶來了勵志的空氣,不由得讓我想著~啊...如果自己也能成為身邊那些專業工作者那般、讀者需要各種日本観光情報時,是可以信賴的「外接硬碟」就好了。

 

希望我的甲方們、讀者們,都有好好的在中秋悠閒地享受假期啊!(笑)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09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