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城市的某些角落,對於旅人有著魔幻的力量。

不同於有些人醉心於蒐集名所、名景的春夏秋冬,有時並非是那麼絕對「明信片級」的相會,才叫做不枉一遊、沒有白來。

 

常在電車由空港駛入仙台時,看著車窗外逐漸西斜的陽光,湧上「#啊好想去國際中心眺望仙台」的心情。其實國際中心根本就不是観光景點,嚴格說來的話,只是一座車站及會議場所而已。(某人紀念碑不能算)

 

四月中旬時,又因為很想看四月的仙台市景,就從西公園走上仙台西道路(高架道)~廣瀨川~仙台二高~國際中心~五色沼~大橋~廣瀨川~櫻岡公園,來回走了3.5km。

加上拍照停留,約末花了90分鐘左右散步。

 

路經廣瀨川上的仙台西道路時,往下看著河川畔的櫻花樹。

那是一株一本櫻,靜靜地站在河川旁、沒有什麼人進出小路的下午四點多。

 

我凝視著櫻花、路經的二高學生看著我;我看看學生,又繼續注視著櫻花,大概有10分鐘,或是花了更久的時間也説不定,一個人、一棵樹。

 

一本櫻,那樣寧靜佇立的秀雅姿態,非常的迷人。

自然,樹大絕對是美的,但孤獨未嘗不是美的形式。也正是因為孤獨,和自己以外的環境才更能好好的對話。

 

等著陽光乍現的線條,等著路人走過的對照,等待到那一瞬間之後,又收起相機,繼續朝著國際中心的方向散歩,在夕陽餘暉時,又順道再去看了一眼五色沼才折返。

儘管這天的國際中心,眺望的城市色彩還盡是乾褐的冬末色彩。

 

說不上美的眺望風景,周邊櫻花又因為太少又太小而難以為畫面點色,只能說是一幅「具有季節感」的風光(笑)。

然而,這風景與電車進出綠意的構圖,卻總能讓我擁有「#又來到森之都仙台了」的實感,和搭乘電車在仙台車站下車那瞬間,截然不同。

那並不是形式的到來,而是心境的到來。

 

而廣瀨川畔的櫻花,則為向晚的散歩,留下屬於春天的粉紅色回憶。

射手座的浪漫力真的不高,歐巴桑我只是喜歡旅行與散歩而已。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904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仙台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