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去年底的那夜,函館的風雪始終一陣大、一陣小,未曾停歇。

由於晚餐結束的時間,比起預期的要來得晚,工作團隊趕著在函館山纜車站關閉前,匆忙驅車趕往纜車站,好趕搭上行的倒數第二班纜車。

 

下車前,看看時間已經超過8點半,9點就上行的末班纜車了,工作時間真的很有限。

一邊抓出左手套套上,一邊用大衣包住相機,就連忙小跑步趕往纜車站的建築,以免僅餘的時間不夠用--直到進入建築才發現,右手手套在暗夜中已不知道掉落在哪裡。

因時間緊迫,也由不得再走回停車場,趕緊搭上纜車工作要緊。

 

隔天一大早,立即聯絡纜車站,也得知確實有撿到一隻「黑色右手手套」。

在行程會合前,日方工作人員主動說起由住家來旅館會合路上,會經過纜車站,可以順路過去幫我領手套。於是心裡想著,幸好快速解決了!

 

沒想到,會合時他卻說「領不回呢!」

「雖然知道是黑色的右手手套、什麼時間遺失的,但是一問起我品牌、尺寸、紋樣什麼的,我都不知道,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沒關係的,是我讓您跑一趟不好意思。」

我們兩個一時都沒想到,不能詳細的敘述遺失物特徵,也會領不到明明已經電話中說好要領回的東西。

 

在感謝對方協助之餘,其實也對於經營單位的謹慎,是打從心裡讚許的。儘管,是領不到手套。

 

當然,手套並不是什麼珍珠寶石貴金屬,是不用如此小心謹慎,但要求領回遺失物的客人,必須能夠清楚地敘述遺失物,確實是做為拾獲遺失物的單位應該有的態度。

由於當日行程滿檔,手套也就只能等到歸國後再繼續處理。

 

去信函館山纜車詢問時,又重新敘述了遺失物的遺失日期、時間、尺寸、模樣等細節,「T牌黑色S尺寸、右手套翻開有白底黑字的S字樣,左側有手套扣環...」鉅細靡遺地形容,就怕又領不到手套。

 

出乎意料的快速,臨睡前才發信、次日中午就收到一位(函館山ロープウェイ索道部)H先生回信。

H先生除了告知確實有此遺失物,也在信中主動詢問本件遺失物要如何處理?由於我是外國人(去信時需具名),怎麼樣比較方便?於是告知H先生日本的收件地點,請H先生寄到旅館,如有相關衍生費用也請告訴我。

 

又是次日中午,H先生快速回信,直接提供了yamato的交寄編號(我為效率而大驚),並請我後續自行追蹤該交寄物。

信末,H先生並感謝利用函館山纜車,#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度造訪,#讓函館山纜車為您留下更多美好的旅行回憶...以有禮又帶熱情的結語,為這次的服務劃下句點。

 

儘管造訪函館山那一夜,因風強雪急而能見度低(放眼都是白茫茫),根本拍不到好照片,只留下「三條線」回憶,對於函館山纜車的待客服務,卻讓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深刻印象。

 

這未嘗不是快門所無法捕捉的,人間風景呢?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808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