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移動時間有點長的路線巴士上,戴上耳機聆聽帕爾曼的小提琴。窗外陽光儘管有些熱情,還不至於讓人無法抵擋地想逃。

 

坐在旁邊與後面的六、七位長輩們,始終開心地聊著關於旅行的事情,偶爾從音樂間歇之間,隱隱約約地傳來笑聲與討論行程的對話。

-這樣的好天氣,能出門旅行真的是很棒的事。

-而且都是年紀大的老人家,身體還如此硬朗。

我不禁這樣的想著。

 

看著車窗風景與光影共舞的跳躍片刻,又閉起眼,躺在琴弦編成的吊床享受搖曳的慵懶,直到巴士抵達終點站,下車造訪預定的景點。

 

兩小時後,搭上同路線的巴士準備返回市區。

才低頭檢視著相機裡的照片,耳畔就傳來老人家的聲音,是在我旁邊坐下的一位阿嬤在和我說話。

「剛才我們也一起來耶!」

「啊?好像是。」我笑著對阿嬤說。

其實根本不記得同車的老人大軍長相,因為全車和我一樣搭到終點站的乘客,幾乎都是老人,除了老人還是老人,還有我這個幾十年後也會是老人的預備軍...(汗)

 

「我是住在仙台,妳呢?」阿嬤說。

「我從台灣來的。」

「台灣啊?這次待幾天,有打算去哪裡?」

「會去OO、OO、OO,晚上如果有時間可能會去OO。」

 

「松島 去過了嗎?」

「有,但有機會還是想去,之前去的時候天氣不好。」

「我是松島出身唷!」

「松島出身?日本三景吔!無論是松島或仙台,都是好地方~我喜歡仙台,擁有綠意盎然的城市氛圍。」

 

「我也好喜歡仙台。雖然地震還沒有復興完全,但是如果有越來越多人喜歡仙台,這裡也會越來越好,對吧?」

阿嬤說著,還轉過頭笑著望向我。

「台灣有三家航空公司直飛仙台,越來越多人來東北旅行。雖然有些是因為某某選手...」

「啊~我有買他的T恤和手環,是很努力的孩子。海外這麼多人知道他,真是太好了。」

說到這裡,阿嬤還立刻把手機打開,認真的找了她買到T恤和手環時拍的照片,好可愛。

(突然一秒變成忘年粉絲見面會)

 

說到仙台出身的人,不由得想到另外幾位也很出色的人。

「岩井俊二 也很有名,他的《情書》是出色的電影。現在也住在台灣的福原愛,在SNS非常受歡迎。」

「我不知道岩井呢...但是愛醬也是個很努力的孩子,很愛哭又很努力!」

「泣き虫愛ちゃん!!!」

「對對對!」

 

可以愛哭、可以弱小,但是不能認輸。

如果真的很努力還是輸了,就把那些眼淚與懊悔,鋪成通往凱旋的階梯。努力的結果,縱使未必會盡如人意,卻不會白白浪費。

 

「或許就是因為這些『討厭輸的人』,才讓仙台更有魅力也說不定。」我說,當然是開玩笑的。

「不服輸的仙台,也讓人很喜歡,不是嗎?」

「非常的、非常的任性啊!」我邊說邊搖頭。

然後,我和仙台阿嬤忍不住相視而笑。

 

無論是光或影,都純粹地喜歡著自己的家鄉、抱以自豪,也是一種真愛的表現 吧?

聽到「喜歡」這個詞,不是用在別人、他物,而是對於自己的家鄉,頓時覺得有些受到感動。因為這片孕育自己的土地、因為這些同樣生活在這裡的人,以及各式各樣的相遇,都成為自己所「喜歡」的一部份。

 

這樣的「喜歡」,連只是做為城市旅人之一的我,也不免被悄悄觸動。

 

不服輸的仙台,加油!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1806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