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以《情書》《花與愛麗絲》等作品而廣為人知的岩井俊二,是宮城縣仙台市出身的作家、電影導演。

一如動畫《你的名字》新海誠所說「岩井俊二是最浪漫的作家」,岩井俊二的電影中,總有著令人感動又嘆息的鋪陳,在其最新力作《最後的情書》中,也打造了一個無比浪漫的世界。

這部由岩井俊二改編其自身作品,且擔任導演的電影,描述著女主角野遠裕里(松隆子),原本代替去世的姊姊遠野未咲出席同學會的動機,是為了想將姊姊死訊告知其同學們,卻沒想到卻被誤認成姊姊,更與初戀情人乙坂鏡史郎(福山雅治)因同學會而意外重逢,而開始書信往返的交流。

 


在書信往來之間,各種高中時代的回憶(神木隆之介、広瀬すず、森七菜飾)悄然串起兩人的心,讓未咲死亡的真相、過去及現在,以及各自深藏在內心的初戀情懷,穿越時空有新了的發展...

看完電影之後,真是讓人感慨不愧是岩井俊二,從最初的情書到最後的情書,都在心中留下不少漣漪。

如果當初未咲的選擇改變,今日又會是怎樣的故事?而不知去向的未咲前夫,阿藤陽市(豐川悅司)究竟去了哪裡?如果裕里和初戀對象在一起,故事又會如何走向?交替其中的初戀故事,都令人忍不住在欣賞完電影後,依舊縈繞心間。

 


未咲所留下的那封「最後的情書」,更在電影最後,以不遜於《情書》收尾方式地「出現」,讓人忍不住為那封終於開啟的信件內容而動容。

再一次展現了,岩井俊二溫柔而強勁的功力。

 

 

 

~仙台市拍攝場景~

①仙台駅東口巴士亭


場景:等待巴士的裕里與鏡史郎重逢的巴士亭

介紹:位於宮城野通上,東北福祉大學建築物前的巴士候車亭(此處其實無站牌,為配合電影所設置)

~INFO~

交通:JR仙台東駅外





 


②米袋遊歩道


場景:裕里帶著小狗前往散步的綠意步道

介紹:沿著清流設置的遊歩道,若是夏季來訪,還可在綠意盎然之間,享受水與綠的廣瀨川景致(背後的橋,為米袋一丁目的靈屋橋)

~INFO~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米ケ袋3

交通:地下鐵「大町西公園駅」步行約20分

 

 

③cafe Mozart Atelier


場景:裕里寫信給鏡史郎的咖啡店

介紹:座落於廣瀨川畔高台的咖啡店,擁有可將廣瀨川一覽無遺的風景。除了擁有眺望風景,以復古風家具陳列的室內空間、店內的手作甜點,以及陽台席均為特色所在。

~INFO~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米ヶ袋1-1-13 B1F

交通:地下鐵「大町西公園駅」步行約10分








④愛宕神社


場景:裕里意外在神社發現婆婆與神秘男子見面的神社

介紹:座落於愛宕山山頂的神社,擁有一覽仙台市中心、廣瀨川,以及藏王連山景致的穴場風光。神社由伊達政宗在1603年興建,主祭防火之神軻遇土神,對於肖龍與蛇的參拜者,據說庇佑特別靈驗

~INFO~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太白区向山4-17-1

交通:地下鐵南北線「愛宕橋駅」步行約10分

官網:https://atago.org/top.html



 


⑤東一市場


場景:鏡史郎意外遇見阿藤及其妻(中山美穂)的市場內公寓

介紹:座落於仙台三越附近的巷弄。在細窄的小巷內,分布著水產店、洋裝店,以及飲食店等各種各具特色的商店,是想體會當地居民生活風情可造訪的設施

~INFO~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4-5-19

交通:地下鐵「勾當台公園駅」步行約3分鐘




⑥太白區向山三丁目郵筒


場景:裕里將在英文老師家中寫的信,投入的郵筒

介紹:位於向山3丁目的坂道,由坂道可以眺望到仙台市街的風景

~INFO~

地址:仙台市太白区向山三丁目

交通:仙台駅轉乘往八木山動物公園路線巴士,於「向山高校前」下車步行約12分鐘

 

 

⑦八木山南團地


場景:裕里及鏡史郎離開正三老師家後,等待巴士的站牌

介紹:八木山南團地,擁有寬廣的中央分隔島,綠意連綿的景致非常迷人(此處其實無站牌,為配合電影所設置)

~INFO~

地址:仙台市太白区八木山南五丁目

交通:仙台市地下鐵「長町駅」轉乘八木山南団地線巴士、60路線巴士,於「八木山南五丁目」下車

 



~白石市拍攝場景~

⑧文殊山 大聖寺



場景:舉行未咲葬儀的山間寺院

~INFO~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大鷹沢三沢字落合64

交通:JR白石駅下車,步行50分鐘,或轉乘計程車約12分鐘

 






⑨片倉邸

 


場景:遠野未咲、裕里的祖父母家

介紹:擁有綠庭的古民家,保存著日本傳統建築的樣貌及格局,是十分懷舊感的日本家屋。室內的家具、用品均為既存品,也有來自於當地各界提供借用的拍攝用品。由於建築曾在2019年受到19號颱風影響,目前已非攝影時模樣

~INFO~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南町

備註:建築為私有住宅,不開放參觀


 

⑩澤端川

 


場景:高中時代的裕里與鏡史郎做生物研究的河川

介紹:流經白石市中央的澤端川,水質清澈、水草豐富。河流穿過幽靜的住宅區,在其周邊也分布著白石城、武家屋敷等観光景點

~INFO~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沢端町

交通:JR白石駅下車,步行約10分鐘





⑪展望台 ふれiデッキ



場景:鏡史郎前往高中時,搭乘巴士下車的地方

介紹:在澤端川畔,建置著展望台「ふれiデッキ」 ,可以在突出的展望台觀賞鯉魚、水鴨、水草等景致

~INFO~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沢端町

交通:JR白石駅下車,步行約12分鐘

 

 

⑫武家屋敷(舊小關家)


場景:遠野裕里與鏡史郎做生物研究時,遇到騎著腳踏車的未咲地點

介紹:舊小關家,是座落於白石城北側的宮城縣指定文化財。舊小關家,過去是片倉家的「小關右衛門七」的住所,現在也開放提供參觀。

~INFO~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西益岡町6-52

交通:JR白石駅下車,步行約15分鐘

時間:9:00~17:00(11~3月至16:00止)

費用:大人200円、高校生以下100円

官網:http://www.shiro-f.jp/shiroishijo/residence/






⑬白石城


場景:空拍遠野未咲、裕里的祖父母家時,位於家附近的白色古城

介紹:座落在小丘上,梯郭式平山城形式的白石城,初建時間不詳。1875年廢城後,僅留有石垣、移築門、移築藏等硬體,其後,在1995年重建木造天守,2017年入選為「續‧日本百名城」之一。

如今位在益岡公園範圍內的白石城,其天守閣、大手一之門、大手二之門都是依照史實復原再建。在1995年復元的天守閣,是自1874年毀損以來,暌違120年的再建,對於當地及歷史而言,可說意義非凡。

~INFO~

地址:宮城県白石市益岡町1-16

交通:JR東北本線白石駅步行大約10分鐘

時間:4月~10月09:00~17:00、11~3月09:00~16:00

 




 


~七宿町拍攝場景~

⑭滑津大瀑布


場景:颯香、鯰美、瑛斗三個孩子玩水的大瀑布

介紹:高約10m、高約30m的滑津大瀑布,是一座擁有寬約100m凝灰岩河床的雙層瀑布,以獨特的造型而為人所知。利用建置完善的散步道,可近距離地感受瀑布飛濺而下的豐富水量,所勾勒出豪邁大器的迷人景致

~INFO~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滝ノ上

交通:JR白石駅轉乘宮交仙南巴士往「関開発センター」路線約50分,在終點下車。再轉乘町營巴士「千蒲行」約10分,於滑津大滝下車,步行5分




※旅行地圖 

本文劇照出處:仙台観光国際協会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