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一個人旅行時,用餐總是很隨性。

每回在仙台慢遊時,最常造訪的餐廳,不是讓許多旅人難以忘懷的各家仙台牛舌名店,而是仙台車站二樓的茶泡飯「だし茶漬け えん」,或車站旁AER大樓一樓丸善書店內的湯咖哩餐廳「Vajraroad」。

えん的位置,由於就位在車站側面的自由通路旁,緊鄰著商場、賣店與超市,是一個堪稱「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吃完餐點之後,不管是要繼續回到車站、地下鐵甚至巴士,或者逛街都非常便利。

而多樣化的茶泡飯、吧台式餐桌、份量恰好的魅力,也是我喜愛這家店的原因。雖然吧台區的座位不大,但是只要把包包和腳架往腳下的置物籃丟,卻卻對是可以讓人在小小的店裡,好好飽餐一頓以後再出發,得到身心療癒的選擇。

尤其每當把湯汁倒進碗裡拌飯喝下時,那種順著喉嚨慢慢流入身體的溫暖,總能讓人得到放鬆。


而比起茶泡飯售價要貴上一點的Vajraroad,也同樣是有著讓人因為湯汁得到撫慰的感動。

來自於北海道的湯咖哩,加上東北的食材,勾勒出既新鮮又美味的味道。這家湯咖哩,除了一般的湯咖哩之外,也有提供藥膳湯咖哩,我個人通常喜歡選擇比較少有的藥膳口味,帶點辣味,但剛剛好。

藏在丸善書店內的這家餐廳,適合做為晚餐選擇。

說到原因,自然與就座落在書店的地緣少不了關係。

回旅館前,通常都有逛逛書店的習慣,車站周邊除了豐島屋、淳久堂、喜久屋等書店外,丸善算是每天回旅館最順路的一家(對,我有懶得換旅館的癖好),因此到書店做點現地功課,一邊吃晚餐、一邊閱讀新書,或構思著隔日行程的瑣事,常常都會成為結束一天的走動,最幸福的悠閒時刻。

能悠閒地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得到視覺與心靈上的撫慰,就是讓人能夠得到感動的旅行片段。至於是銅板,或者野口英世(千円),也許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事了。

我想,在你的旅行中,一定也有一家「療癒級」的餐廳或咖啡店吧?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01105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