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第一次造訪仙台市的這家紅茶店時,是因紅茶專賣店一般不若咖啡店盛行,而有了前往瞧瞧的念頭。


搭乘小小的電梯,上了2樓,發現是一家空間也不算大的紅茶店,座位數量約末30席以內。由於喜歡眺望景觀,選了靠窗的位置,面對著窗外的綠意。


窗外,就是定禪寺通。

可說是仙台地標之一的定禪寺通,種植著長約800m的櫸木。伴隨著季節而改變色彩與樣貌的櫸木,讓人在不同季節到來時,都能感受與自然對話的語言--春的新綠、夏的翠碧、秋的黃褐、冬的蕭索。

就連遇到陰雨連綿時,也會在不知不覺之中,踏進這裡。喝杯熱熱的紅茶,想想因為下雨而得調整的旅程、想想下一步要去的地方。


正因如此,每回推門而入,總是懷著不同心情,與不同的窗景相逢。


相同的,莫過於總是一個人獨自前來。
我最喜歡的,正是可以這樣一邊喝著熱呼呼的紅茶、一邊放空著自己、一邊眺望定禪寺通櫸木行道樹的空白時間。四處造訪景點,雖然是旅途的很大一部份,放空自己卻也是增添旅途回憶的方式。

店裡的紅茶,種類多達好幾十種。
除了比較常看到的大吉嶺、 錫蘭、阿薩姆等種類,一堆以外來語翻譯為日文的類別也琳瑯滿目,即使能依照日文拼音、好好地一個字一個字念得出紅茶的名字,也未必知道是什麼玩意兒。

所以,有時乾脆偷個懶,請店主推薦,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店主推薦時,往往都會說明為什麼推薦這款紅茶、紅茶產地及特色等等,也可以順便偷學點紅茶小知識,是不是還挺不錯的?接著就可以用認識「新朋友」的心情,等待紅茶上桌,也是讓人可以自得其樂的趣味所在。

等待下回造訪仙台時,也要依照慣例地來一杯未曾品嚐過的紅茶品種。然後,感受著陽光與定禪寺通交織的迷人風光。
用喝一杯紅茶的時間。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01127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