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座落於北陸地區的福井縣,素來以做為日本第一的「恐龍王國」而著稱。

之所以有此一稱,來自福井縣是做為日本國內發掘的化石當中,比例佔有約8成之多的城市,其中又以福井縣東北部的勝山市最為代表。
日本是在1978年於岩手縣首次發掘到恐龍化石,之後陸續在1道18縣陸續發掘出土,也因而帶動相關研究趨勢,而大量出土的化石,也因而奠定福井縣做為恐龍王國的地位。

走,現在就踏上福井的恐龍之旅,感受恐龍的魅力!

 

※ 福井車站 ※



做為福井縣的重要門戶,恐龍自然是少不了的主題。

一踏出福井車站,第一眼吸引目光的,便是車站前的3D恐龍壁畫,非常適合曬Instagram,寬約7.3m、高約4.6m的牆面,出現了2隻恐龍(左:三角龍屬、右:福井盜龍屬)破牆飛奔而出,畫面既逼真又繽紛,看著恐龍彷彿要追上來似的栩栩如生畫面,也讓人忍不住跟著緊張起來!

 


前方的福井盜龍與後方的福井龍屬,彷彿由侏儸紀世界飛奔而來

三角龍屬的恐龍,彷彿真的衝破牆壁似地,栩栩如生


除了恐龍壁畫以外,稍微走遠一些,還可眺望車站建築立面。
這組建築立面的彩繪,是以白亞紀前期,在福井生活的恐龍及史前生物做為主題,内容包含了10種類,寬達45m,非常壯觀。

恐龍彩繪的巨大圖像中,左邊最大隻的是福井盜龍屬(Fukuiraptor),身長4.2m,為中型肉食性恐龍,是不是非常具有震撼力呢?不過,最高的是站在右中位置的福井巨龍屬,由於擁有長長的脖子,身高的高度可是長達10m,等於至少4樓高啊!(楞)


左邊最大隻的是 #福井盜龍屬(Fukuiraptor),真實身長4.2m

史前生物群當中,體型最巨大的是②福井巨龍屬(10m),其次為③福井龍屬(4.7m)

在福井駅前,還有一座恐龍廣場,立有3組巨大的恐龍。

這3隻恐龍,全都是福井發現的恐龍品種,分別是「福井盜龍屬、福井龍屬、福井巨龍屬」,例如在中央的福井龍屬,就是發現於福井縣內的勝山市,全長約4.7m、高約2.65m。恐龍廣場除了白天可以來欣賞恐龍,夜晚也有實施照明。

 


恐龍廣場中有三隻恐龍,此為中央的福井龍屬

右側為福井巨龍屬,也是生活在福井的「居民」之一,素有「福井巨人」之稱

白天眺望的車站正面與廣場全景,放眼盡是滿滿的恐龍


最後,在恐龍廣場前的地面上,也分布著恐龍腳印。

這幾組腳印,是在福井所發掘出的3種恐龍的足跡化石,雖然是複製品卻也是同樣1:1的真實比例,大家可以實際端詳恐龍的腳印有多大~甲龍屬的恐龍腳印約末25cm長、福井盜龍屬的獸腳類好友腳印約末64cm長,而福井龍屬的鳥腳類好友則是33cm長。

看看自己的手掌長也不過16cm左右,恐龍巨大的腳丫尺寸,實在是令人瞠目結舌啊!

 


甲龍屬的恐龍腳印約末25cm長、福井盜龍屬的獸腳類好友腳印約末64cm長

福井龍屬的鳥腳類好友則是33cm長

 

下回來到福井時,可別來去匆匆,記得留一點時間給恐龍們,感受這些巨大的史前生物魅力,或者透過解說來瞭解恐龍相關知識,也是很不錯的旅行學習唷!



※ 恐龍主題旅館 ※

 

 

說到「恐龍」,出土最多恐龍化石的福井,可說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恐龍聖地。

位於恐龍博物館所在地的「勝山NewHotel」,也針對這項特色,推出數款恐龍主題房型「Dino Amazing Room」,讓恐龍迷們可以在此體驗到獨特住宿經驗。

 


勝山NewHotel,距離福井縣恐龍博物館僅約5分鐘車程

 

這款以恐龍為設計意象的主題房共有4間,2種設計樣式各2間。

在主題房型內,不但牆壁都貼成了原始林的花樣,被稱為「霸王龍」的暴龍有巨大恐龍腳爪出現在房間一隅、床鋪以樹屋做為設計意象,連天花板都有翼手龍飛過,十足置身於史前森林場景,想必會讓恐龍迷連夜晚也捨不得睡啊!


在恐龍主題房型內,放眼盡是史前世界的綠鬱風情

房內除了有暴龍的龍爪作伴,星空也有翼手龍飛過

床鋪的設計,也以森林做為意象,使用原木打造森林氣息

恐龍迷絕對不能錯過,這以恐龍做為主題的特殊住宿體驗

 

~INFO~

☞地址:福井県勝山市片瀬町2丁目114

☞交通:えちぜん鉄道「勝山駅」下車後,轉乘旅館接駁車(需事先預約)

☞官網:https://www.katsuyama-newhotel.jp/
※恐龍房型照片由旅館提供

 
從福井車站踏入的恐龍王國之旅,是否讓你因為各種恐龍而覺得目不轉睛,或者因為與各種恐龍相會而感到刺激無比呢?
福井縣的恐龍之旅,可不只如此,敬請期待下一篇!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