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的「浮世繪」,在您的腦海中,會浮現怎樣的構圖?

是於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浪浪相連而起的波濤間,由小舟間眺向巍巍聳立於遠方的富士山絕景?抑或擁有高雅氣質的三美人,以柔媚的眼神、纖細的身姿、優雅的和服,傳遞溫柔婉約的醉人風景?

有別於過往,鑑賞捕捉各種現世風景的浮世繪,總是停留於圖畫、版畫形式,埼玉縣所澤市的角川武藏野美術館,特別以360度相機打造影像企劃展「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讓觀眾不僅能透過網路便利感受日本文化縮影的藝術舞台,也能全視角地獲得嶄新的藝術鑑賞視角,進而獲得不同於過往的藝術鑑賞經驗。

 


《神奈川沖浪裏》,葛飾北齋

【所謂「浮世繪」】

江戶時代(17世紀~19世紀),一張浮世繪作品的售價,相當於1碗蕎麥麵價格。

浮世繪,主要勾勒於漂浮不定的俗塵現世中,日常風景、花鳥風月、各種人物為主題,是盛行於日本江戶時代的庶民繪畫。由於表現主題來自現實,充分反映各種當代風俗,因而得到廣大共鳴及迴響,甚而影響到西方藝術發展,連知名印象派畫家梵谷,也曾以浮世繪入畫。

意同「描繪現在的繪畫」的浮世繪,用現代的角度來看,就如同電視、網路或INSTAGRAM一樣,是隨時隨地容易接觸的媒體。

 


印象派畫家梵谷,於其作品《Portrait of Père Tanguy》中所出現的浮世繪背景

【線上旅行】

19世紀流傳到歐洲的浮世繪,大大地影響到印象派的藝術家們,時至今日也仍影響著歐洲的藝術家--法國數位藝術創作團隊Danny Rose Studio,就藉由現代技術,將浮世繪與故事結合在一起,創造出全新巨大的投影空間。

本劇場的核心投影技術,是使用台灣台達電的高階投影品牌Digital Projection,運用超過30台Digital Projection的高階雷射投影機,透過無接縫拚接融合技術,打造360度沉浸式投影實現「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 ,也使本劇場成為日法台跨國合作的全新經驗。​


線上劇場由住在日本的台灣人配音員Nana小姐擔任導覽介紹,不論是第一次觀賞、將來預計前往角川武藏野美術館鑑賞,甚至是曾經來過會場的觀眾,都可以在熟悉的語言帶領下,以線上體驗形式了解浮世繪,歡迎您盡情鑑賞由風景、櫻花、花朵、大海、歌舞伎等主題所組成,豪華絢爛的12幕作品

鑑賞時,觀眾除了可以欣賞到不同時期的浮世繪作品之外,更可以體驗到燈籠在空中飄舞,櫻花隨風散落,大浪從頭頂沖下來的壯觀景象。此外,更歡迎大家用全身去體驗用360度投影的巨大空間裡上演的浮世繪劇場。

 


「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第4幕:海


「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第7幕:女人

「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第10幕:天空

「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第12幕:燈籠

擔任導覽介紹「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的配音員Nana小姐


【演出日期】

2022年1月15日(六) 台灣時間21點


【門票購入與鑑賞】

※參加費用:日幣999円(約台幣240元)

※付費方式:加入線上VR平台會員,點選活動後,刷卡付費(請參考本文末圖片)

※活動說明與購入網站:https://share.blinky.jp/s/NDA2OA

※體驗方式:購入門票後,在活動開始前,網站下方會出現點選框,直接點選即可瀏覽鑑賞。亦可下載APP與電腦軟體後,使用VR體驗更真實的畫面

※會場介紹:https://kadcul.com/event/50

※參考影片:https://youtu.be/HrVmEoTAfkk



報名與付費方式如下:

【第一步】報名前點選以下連結,測試觀看環境是否可以連線
https://share.blinky.jp/s/MTY3OQ
點選畫面會進到360度畫面裡,如果可以看到的話就沒問題
使用電腦者,以滑鼠移動。使用手機者,只要動手機就可以移動畫面


如果可以觀看,而且想要報名的話,先點以下連結加入會員
https://manage.blinky.jp/setting/registration/new

填入電子信箱後,按下送信,就會收到加入會員的連結


登記的電子信箱裡,會收到加入會員的連結
點選連結後,填寫想要的ID、姓名、密碼就完成加入會員



加入會員後,就可購買線上旅行體驗
首先,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s://share.blinky.jp/s/NDA2OA


在頁面最下面有出現999Yen的地方,點選進去購買


點選後會出現畫面的框框,請點選「Check out」,進入信用卡資訊畫面。


輸入信用卡資訊後,點選確認


之後會出現本畫面後,點選Pay
如信用卡資訊沒有問題,會出現購買完成的畫面


1月15日當天觀賞時,點選購買頁面(以下連結)後
https://share.blinky.jp/s/NDA2OA
到最下面會有像畫面的紅框。活動前點選紅框後,即可進入體驗
(請注意:網頁內的時間標示22:00,為日本時間,台灣時間是21:00)

一起來走進「來自巴黎的浮世繪劇場」,發現浮世繪鑑賞新樂趣吧!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