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由於城市具有各種綠意包圍,仙台市素有「森之都」美稱。
若想要充分感受這座森之都的城市特色、季節風情,除了登上展望台由高處俯視這座城市之外,更推薦造訪座落於仙台市地下鐵東西線「國際中心」站二樓,悠閒地感受仙台這座與綠意相依的城市。

 

※ 擁抱電車絕景~Cafe mozart Metro/カフェ モーツァルト メトロ ※

 

由車站內往上走,就可以造訪座落於車站二樓的空間~「青葉之風陽台」。
這處空間,除了不定期舉辦各種演講、展覽、小型音樂會以及各種活動以外,也附設一家可以提供來客享受休憩時間的咖啡館,cafe mozart Metro。

 


cafe mozart Metro座落於國際中心站的二樓

咖啡店是採取半自助式,在服務台點餐之後,自行端到座位

除了提供咖啡等飲品,中午也有提供餐飲組合

室內部分區域屬於「青葉之風陽台」所有,主要做為活動區域,不時會搭配各種展覽或活動

除了在咖啡館的室內席,悠閒地放鬆,更推薦您到室外席享受午後時光。從陽台上,不僅可以眺望到周邊綠地、公共藝術,還可一覽仙台市地下鐵東西線列車來來去去景観,以及眺望廣瀨川風景。

就好比琴音會因為溫度與濕度而改變音色,由Cafe mozart Metro的陽台眺望而出的景致,也會因應不同的天氣、時間、季節而呈現不同輪廓,讓人充分領略到「人與大自然是共生於相同土地上」的感動,可說是一處得以感受到仙台市四季風光的地點。
 


我個人最喜愛的是戶外座席,可以享受陽光與微風的交會

雖然是戶外的座位,巨大的出簷讓陽光不至於直接照射

咖啡搭配蛋糕的悠閒,是美味的相遇

美味的草莓,光看就想來一口

落坐在椅子,悠閒地眺望著綠意無窮的草坪與遠方的樹林視野

遠近都是綠意無窮的景象,非常療癒

如果是羽生結弦粉絲,當然更要朝聖這片綠意

車站一樓還可以與荒川靜香、羽生結弦兩位奧運金牌選手合照的紀念碑

 

儘管已經造訪Cafe mozart Metro數次,每回來到戶外眺望的風景與心情,卻都伴隨著一次次的旅行而有不同風景,讓人對於這片都市中的綠意風景,怎麼眺望也不覺得厭煩。

日文常用「穴場」一詞來形容不為人知的好地方,而這家咖啡館正是這樣一處叫人忍不住想分享的好地方!



眺望著電車在綠意間緩緩進站與出站,是有趣的窺探風景

不同季節所眺望的風景,也各有不同魅力

 

╔═══════╗

Cafe mozart Metro

☞住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青葉山2-1外 2F

☞交通:仙台地下鐵東西線「国際センター駅」下車即達

☞營業:10:00~18:00,週一公休

╚═══════╝

可以眺望到電車的咖啡店,相信若是鐵道迷應該也會覺得有趣吧?
仙台具有的特色咖啡店可不僅如此,下一回繼續來分享!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