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到廣島,吃什麼?當然不能錯過廣島的「御好燒」(お好み)!

 

之前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八丁堀附近,有20多家御好燒店鋪進駐的「御好燒村」(お好み村),今天再來跟大家分享交通更便利,位於廣島車站南口西側,且曾受到《朝日新聞》等媒體介紹的鐵板居酒屋「赤焼えん 駅西本店」。

車站南口的西側地區,林立著不少居酒屋,巷弄間的店家新舊交錯,無論是傳統老店或時尚餐酒館一應俱全,不僅選擇多元,價格也實惠,是相當受到市民所喜愛的聚會選擇,當地人將座落於大須賀町的各條居酒屋巷弄,統稱為「駅西」(EKINISHI)。

  

赤焼えん,主要分為1樓的鐵板區、2樓的用餐區,看板菜色首推「廣島牡蠣」、「廣島赤雞」這兩項食材。

以廣島牡蠣調理的料理當中,最受歡迎的料理為「增量牡蠣」(マシマシ牡蠣)。是在鐵板先炒好基底的御好燒,然後在御好燒上方,豪邁添加大量牡蠣,最後再於牡蠣上方添加奶油,增添不同風韻。


赤焼えん,是在駅西地區頗受到來客歡迎的店家

店內空間分為1樓的鐵板區、2樓的用餐區

廣島風的御好燒,是非常具有在地特色的料理

御好燒所添加的食材,包括高麗菜、天婦羅麵衣屑、豆芽菜與肉片等食材

「增量牡蠣」(マシマシ牡蠣)下層,是鐵板上的炒麵料理

大量的牡蠣排成圓形的場面,相當壯觀

美味的牡蠣,可說是冬季不能錯過的食材

料理好之後,將約末15顆牡蠣放在炒麵上就完成了

最後的步驟,是放上奶油塊,增添不同風味

一口啤酒、一口牡蠣,真是讓人感到幸福又快意

經營者說到,2月~3月期間的廣島牡蠣,是體積最碩大且最為美味的,無論是哪種吃法都能品嚐到鮮甜口感。
當拍攝完畢,用筷子夾起牡蠣品嚐時,除了感受到牡蠣的巨大之外,更因為實在太美味而讓我忍不住向店主大大稱讚了一番,真不愧是令廣島人自豪的物產!

 


廣島牡蠣,可說是廣島的代表性名物

如果不敢吃生牡蠣,也可以品嚐熟食

巨大又肥厚的牡蠣,光是視覺就令人垂涎三尺

碩大的牡蠣,既營養又可口,素有「海中牛奶」之稱

擠上檸檬汁之後,更為牡蠣增添不少鮮美滋味

除了牡蠣好吃,廣島在地的雞肉品牌「廣島赤雞」也是赤焼えん的招牌菜。
廣島赤雞,是飼養於廣島縣北部, 安藝高田市 的雞肉品種,具有一般雞隻體型1.5倍大、雞肉甜味濃厚等特色,銷售地點主要以廣島市内為中心。

 

店家端上的鐵板廣島赤雞,無論雞肉與雞皮都炒的恰如其分,添加店家使用辣椒與蔬菜等12種配料調製的赤焼えん特製紅醬汁 的調味更顯豐富口感,雞肉口感也帶有彈性,是一道很適合在居酒屋品嚐的料理,絕對可以和啤酒成為好朋友。


「廣島赤雞」是來自於廣島縣的在地品牌

將雞肉炒熟之後,還要添加店家使用辣椒與蔬菜等12種配料調製的特製紅醬汁

恰如其分的料理,真想立刻大快朵頤一番

 


除此之外,還有和牛、穴子、炸物等各種菜色,廣島當地日本酒也有不少選項,Megumi就挑了「宮島啤酒」來搭配今天的牡蠣料理,喝來真是美味又暢快~這家赤焼えん絕對是值得大家前來品嚐廣島的好選擇。

 


來自廣島在地的「宮島啤酒」


享受完可口的牡蠣料理之後,走向其他店家續攤之前,路邊的各種牡蠣旗幟,讓人不由得好奇起來,而請教了同行的在地人。

「広島はしご牡蠣」是以做為牡蠣生產量日本第一的廣島縣所推出的牡蠣料理串連活動,以橫川地區、駅西地區為重點地區與縣內餐廳超過200家以上的規模,提供各種型態、吃法的牡蠣,讓更多人可以品嚐到廣島牡蠣的美味。
換言之,只要在店家門口看到活動旗幟或燈籠,就可以入店品嚐到廣島牡蠣唷!


「広島はしご牡蠣」的旗幟設計非常有個性

認明活動識別,就可以品嚐到美味的廣島牡蠣


散歩於小巷弄之間,除了窺探各式各樣風格的店家之外,耳畔也聆聽著各種不同話題,或許也是在這樣的巷弄散歩才能體會到的特有樂趣吧!

沒多久,又踏進第二家造訪店家「サンゴ」(SANGO),感受帶有洋風氣息的廣島牡蠣吃法。
這家店鋪同樣也提供牡蠣料理,但是吃法卻和稍早前往的第一家「赤焼えん 駅西本店」的日本式吃法截然不同,歐式風情的料理與葡萄酒,為牡蠣料理打造不同的舌尖體驗滋味,也帶來不一樣的風情。


廣島的夜晚,一點都不寂寞,每家小店都有不少來客

蒸燒牡蠣組合,可一次吃到鹽檸檬、自家製蕃茄醬汁、自家製醋等多種口味

海膽與牡蠣的組合。充滿協調性,加上檸檬點綴又是不同滋味

煙燻牡蠣,口感意外的鮮甜而濃郁,令人印象深刻

各種可口的牡蠣料理與小菜,豐富了廣島的夜晚

儘管踏出駅西的巷弄時,已是晚上8、9點,足以得到滿滿幸福感的廣島牡蠣,卻讓人捨不得夜晚太快結束。
下回造訪廣島時,不妨也到駅西來走走,感受不同的廣島滋味吧!

 

╔═══════╗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南区大須賀町13-19

※交通:廣島車站南口步行約4分鐘

※時間:17:00~22:00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 牡蠣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