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上一篇的廣島旅行,分享了廣島市、廿日市、吳市的各種廣島景點,類型從世界遺産到軍事設施應有盡有。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介紹可以拍到美麗花海、欣賞可愛動物、眺望日本遺産的旅程,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地方吧!

★第三日

【大久野島】

座落於瀨戶内海國立公園內,藝予諸島之一的小島,周圍約4公里,大約花上1小時左右就能巡禮一圈,素來因為島上所棲息的野生兔子數量龐大,而擁有「兔子島」別稱,受到海內外旅人青睞。大久野島上的野生兔子,約莫有500~600隻,棲息於島嶼各處,處處都有可愛的兔子身影,讓人不禁融化在這可愛無比的「萌力」裡!此外,也可安排住宿於島上的「休暇村大久野島」,更能悠閒地享受不一樣的廣島景點魅力。

 




╔═══════╗

忠海港渡輪

※時間:忠海~大久野島/首班07:30、末班19:10。大久野島~忠海/首班09:20、末班16:06

※費用:單程360円、來回720円

※官網:http://sanyo-shosen.jp/omishima/index.html

休暇村大久野島

※地址:広島県竹原市忠海町大久野島

※交通:忠海港渡輪約15分鐘,由大久野島桟橋搭乘免費接駁巴士

※官網:https://www.qkamura.or.jp/ohkuno/

╚═══════╝

 

【世羅夢公園‧世羅葡萄酒廠】(せらワイナリー)

世羅夢公園,是一處包含餐廳、迷你火車體驗、足湯館、夢高原市場、葡萄酒門市、葡萄酒廠等各種主題的設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葡萄酒廠~
以世羅町當地20家葡萄園所提供的葡萄釀酒的世羅葡萄酒廠,儘管每年的葡萄酒產量僅約5、6萬瓶,卻是使用在地物產、在地加工的酒廠,能喝到100%世羅當地生產的葡萄酒,其中又以擁有芳醇香氣的白葡萄酒「百花」最具特色,就算不擅長飲用葡萄酒的人也能輕鬆品吟,在造訪時不妨選購做為伴手禮。

 




╔═══════╗

※地址:広島県世羅郡世羅町黒渕518-1

※交通:建議自駕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201080350

╚═══════╝

 

【世羅高原農場】

目前已經傳承至第三代、観光農場經營30年的世羅高原農場,提供來客可以欣賞伴隨四季更迭而轉變的大規模花田。春季有枝垂櫻、鬱金香,夏季有向日葵,秋季則會舉辦大理花和盆菊節,利用天然丘陵地形打造出繽紛多彩的花卉彩毯。這座農場的花田,面積是世羅町四大農園中歷史最為悠久的一座,花卉種植面積為西日本第一,可說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廣島景點,今年也種植75萬株鬱金香,主題為「鬱金香嘉年華」。





出典

╔═══════╗

※地址:広島県世羅郡世羅町別迫1124-11

※交通:建議自駕

※官網:https://sera.ne.jp/zh-hant/

╚═══════╝

 

【笑樂家 廣島燒‧鐵板料理】(お好み焼き・鉄板料理 笑楽家)

無論是用餐、酒聚都很適合的笑樂家,座落於世羅町役所附近,是非常受到當地居民所喜愛的餐廳。

店內的料理,使用地產食材製作,諸如使用世羅在地生產的香菇炸成的天婦羅、搭配瀨戶内鯛魚的世羅產番茄、世羅生產的茄子、搭配六穀豬的世羅產白蔥等等,輕輕鬆鬆就能品嚐到具有在地特色的食材。此外,店內也提供廣島各種酒品、調酒等選項,還有以冷凍檸檬製作的檸檬調酒,也請務必品嚐看看!




╔═══════╗

※地址:広島県世羅郡世羅町甲山266-3

※交通:建議自駕

※營業:11:30~14:00、17:00~23:00。每週一、第一三個週二公休

╚═══════╝

 

【廣島瀨良萬楓酒店】(フェアフィールド・バイ・マリオット・広島世羅)

由萬豪國際旅館集團所經營的這家旅館,甫於2022年12月開幕,是一家適合自駕旅行者入住的旅館,共有78客室。

該集團自2020年起,與日本最大規模的住宅建造商積水株式會社合作,推出「道路休息站計畫」,透過將該集團的住宿設施興建於道路休息站附近的做法,推動日本各地的地方創生,目前已經陸續在岡山、北海道等10道府縣開設22家,中國地區是繼岡山蒜山高原後的第二家,可結合廣島景點規劃入住。設施內,除了使用席夢思床墊,也規劃適合家庭入住的雙房連通客室,更能便利照料家人所需。此外,還可向旅館加訂早餐,可品嚐到使用在地食材做成的餐盒,也是特色所在。




╔═══════╗

※地址:広島県世羅郡世羅町大字川尻字大柳2394-8

※交通:建議自駕

※官網:https://fairfield-michinoeki-japan.com/ja

╚═══════╝

 

★第四日

【上下町白壁老街】

座落於廣島縣北東隅的上下町白壁老街,和許多人造訪過的岡山縣倉敷美觀地區一樣,都是在江戶時代時,直屬於將軍所有的「天領」。

過去由於做為石州街道的宿場町,並設置代官所(陣屋),而成為重要的政治中心。此外,又加上運送銀礦前往幕府的中繼站,當地有力商人所經營的金融借款業興隆(最盛期達33家),而使得此地日益繁榮,如今造訪老街,除了可看到傳統建造物之外,還能參觀木造劇場「翁座」、教堂、府中市上下歴史文化資料館等設施,更能充分了解這處廣島景點的獨特歷史過往。

 




╔═══════╗

※地址:広島県府中市上下町上下

╚═══════╝

 

【SOIL SETODA LIVING】

可擁抱瀨戶田水道風光的SOIL SETODA LIVING,是尾道市推動「汐町(しおまち)商店街」活化企劃而催生的設施,開幕於2021年4月。

這棟建築座落於尾道市生口島,空間機能包括一樓的Minatoya食堂及二樓的SOIL Stay旅宿等豐富功能,從一開幕就非常受到歡迎。食堂所提供的餐食,來自於尾道當地捕捉的水產,以及本地種植的農產等等,食材新鮮味美,還提供來自Overview Coffee的有機栽培咖啡。若是初訪生口島,推薦還可到SOIL SETODA LIVING旁,以140年倉庫改造的SOIL SETODA KURA附設観光諮詢中心索取旅遊情報,更能充分享受生口島之旅。

 




╔═══════╗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瀬⼾⽥町瀬⼾⽥257

※交通:JR尾道駅搭乘渡輪約半小時,由瀨戶田港步行約1分鐘

※營業:早餐/08:00~、午餐/12:00~、晚餐/18:00~,每週三公休

※官網:https://soilis.co/locations/setoda

╚═══════╝

【耕三寺・未來心之丘】

企業家金本福松興建的寺廟,是為悼念母親而耗費30餘年興建的浄土真宗本願寺派寺廟。

寺內建築,不但有被指定為日本文化財的珍貴性,也有歷時10年重現日光東照宮陽明門建築風格的孝養門、以京都平等院為参考的本堂等等,處處可見興建者投入數十年所講究的細節。

在寺內北方,還有一座廣受網美、攝影家所喜愛的庭園,未來心之丘 。這處小丘,由廣島當地出身、活躍於海外的藝術家杭谷一東,以長達12年的時間,使用3,000噸義大利卡拉拉市的大理石建造而成,是相當具有看點的廣島景點。

 




╔═══════╗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瀬⼾⽥町瀬⼾⽥553-2

※交通:JR尾道駅搭乘渡輪約半小時,由瀨戶田港步行約10分鐘

╚═══════╝

 

【島波海道】

以7座橋樑連結瀨戶内海6座島嶼的島波海道,被CNN評選為「世界7大自行車道」之一,是許多喜愛腳踏車運動的旅人必訪的聖地。

要體驗橫跨廣島縣尾道市、愛媛縣今治市間,長約60公里的島波海道,可利用各島嶼的租車地點,依照個人體力、時間、預算租借,也提供電動腳踏車,就算對體力較沒信心也不用擔心,只要沿著地面的自行車道路線標示,就能享受到騎乘腳踏車的樂趣。

 



 

【HOTEL CYCLE】

原於1943年開始由縣政府營運的海運倉庫,在2014年由建築師谷尻誠重新設計,再生為以腳踏車為主題的商業設施,並以倉庫的日文うわや與倉庫編號命名為「U2」。

在U2的空間內,除了規劃來自台灣的腳踏車品牌捷安特(GIANT)門市,還有諸如麵包店、酒吧、咖啡店、餐廳、選物店及腳踏車旅館「HOTEL CYCLE」。入住HOTEL CYCLE,不但可以將腳踏車帶進房間,房間內還有腳踏車的保養器具,可以享受到舒適而完善的腳踏車之旅,夜晚還可在U2內用餐、飲酒,享受悠閒假期。

 



 

╔═══════╗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西御所町5-11

※交通:JR尾道駅步行約5分鐘

※官網:https://onomichi-u2.com/

╚═══════╝

 

★第五日

【千光寺頂上展望台PEAK】

由設計京都市京磁美術館、LV門市等作品的設計團隊「AS」操刀的「PEAK」,於2022年3月重新開放與,設計主題為「尾道市景觀協調的地標空間之形成」。

這座展望台長達63公尺,並設置電梯關照行動不便者及孩童,關注全齡使用者,可說是一座非常貼心的展望設施。登上展望台,可以欣賞到登錄為日本遺産的尾道水道、向島與尾道市整體地景,連海天一色的瀨戶内海景致也能盡收眼底。

 




╔═══════╗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西土堂町19-1

※交通:24小時,千光寺山纜車運行時間為09:00-17:15

╚═══════╝

 

【千光寺】

位於「尾道三山」之一,標高144.2公尺的千光寺山,為真言宗派系寺廟,本尊供奉千手観世音菩薩。

建於806年的千光寺,歷史悠久,是尾道七佛之一,傳說是由日本名僧弘法大師所開基,以庇佑願望成真而著稱。寺廟的本堂,是與京都清水寺本堂相同的「舞台造」做法,懸空於山壁的興建方式非常具有特色;此外,寺廟供奉石鎚権現的くさり山、梵字岩、鼓岩及玉之岩也被視為千光寺的「能量景點」,在參拜之餘不妨也留心鑑賞。若有機會在櫻花時節造訪,千光寺所在的「千光寺公園」也是日本櫻花名所百選,可別錯過!

 




╔═══════╗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西土堂町19-1

※交通:09:00~17:00,千光寺山纜車運行時間為09:00-17:15

╚═══════╝

 

【貓之細道】

因日本知名演員北川景子拍攝相機廣告而聲名大噪的貓之細道,座落於千光寺山山麓。在蜿蜓曲折的坡道間,長約200公尺的距離,不僅可以看到不少貓咪出沒,還有由藝術家園山春二所描繪的石貓,模樣討喜又可愛。在狹窄的貓之細道旁,還有小型美術館、咖啡館等設施,若是時間充裕,不妨入內一探,感受不同的廣島魅力。

 





 

在5天4夜的廣島之旅,妳/你最想造訪的,是哪一處景點呢?下一次的日本旅行,何不就踏上廣島之旅,感受這座城市的美好風情?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