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時間,彷如消逝在手中的流沙
學生時代聽的陳綺貞,在很久以後重新聽來,儘管演唱嗓音依舊悅耳清新,聆聽的心情卻已截然不同於往昔。


音樂很美,畫面也很美。四季流轉的仙台風情,勾勒春夏秋冬的鮮明輪廓,更是美,讓人忍不住因為回憶起宮城的種種綺麗風光,而又想要踏上造訪森之都的旅行。
一起跟著陳綺貞的音樂,感受宮城魅力吧!

 

 

 

御釜
 

☞MV出現:00:00 / 02:22 / 03:06

標高1,750m的御釜,是蔵王連峰的象徵

這座模樣奇特的地標,是座落在蔵王echo line所連結,藏王町、川崎町交會處的火山湖,根據1939年測量結果,御釜深度達63m,1968年再度測量也有27.6m深度,東西約325m、南北約325 m,規模壯觀。

御釜的水色,由於會伴隨太陽光線的改變,使水色也跟著不同,因而另有「五色沼」的別稱,不難想見御釜的多彩模樣。每年11月上旬~4月下旬期間,由於蔵王echo line冬季封閉的緣故,御釜展望台也不開放,若您想要一窺御釜模樣,可得等到春天之後了!
~INFO~

御釜

☞地址:宮城県柴田郡川崎町

☞交通:東北本線白石駅轉乘巴士約100分鐘

http://www.town.zao.miyagi.jp/kankou/webcamera/index.html


 

 

Hotel Metropolitan Sendai
 

☞MV出現:00:15 / 00:18

MV拍攝是使用該旅館的グランドデラックスツイン房型,請直接参考旅館官網

http://east.sendai.metropolitan.jp/stay/rooms/twin/#bed02


仙台七夕祭(仙台七夕まつり)
 

☞MV出現:00:25 / 02:36

日本規模最大的七夕祭~仙台七夕祭,是已經擁有將近400年歷史的夏日祭典。

每年固定於8月6日~8月8日之間舉行的仙台七夕祭,以傳統舊曆7月做為七夕舉辦時間,算是在目前以多改為新曆7月7日過七夕的日本中,仍保存傳統舊曆的祭典--不同於日本其他地點是將紙片繫在竹葉上,仙台則是將各種造型摺紙串成紙串並組合為大型吊飾,懸掛於商店街,熱鬧非凡,鱗次櫛比搖曳的吊飾深具特色。

除了七夕裝飾繽紛多彩,夜晚施放的花火,也是七夕祭代表風景之一,一萬多發的花火,與森之都的仙台在夏季的綠意盎然,交會出多彩相映的星夜彩盤

~INFO~

仙台七夕祭(仙台七夕まつり)

https://www.sendaitanabata.com/



Antique & Cafe TiTi (カフェ&アンティーク ティティ)



☞MV出現:00:33 / 01:53 / 02:11

儘管店名選擇了時髦的英文,Antique & Cafe TiTi卻是一家處處洋溢古色古香風情的咖啡館。

在MV中讓人感受到歷史感十足的建築物與空間,是店主由老家移築而來的「真材實料」。空間內的各種木作與櫥櫃,也保持著過去以榫接做法組立的傳統工藝技術,真實地重現老物件、老工法的手感魅力,打造彷彿時間在此凝結般地氛圍。

店內不但建築與木作迷人,燈具也是特別由義大利等國進口的店主巧思。
暈黃的燈光、古老的家具包圍下,那洋溢其中的咖啡香氣,也特別迷人了起來!從仙台車站散步過來,只要15分鐘,下回的仙台之旅就到Antique & Cafe TiTi感受古民家的魅力吧?

~INFO~
Antique & Cafe TiTi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宮城野区鉄砲町中5-8
☞交通:JR仙台駅步行約15分鐘

☞時間:07:45~09:00、11:00~19:00,每週四定休
☞官網:
https://www.titi-cafe.top/

 

松島灣
   

☞MV出現:00:42 / 01:13 / 02:44  / 03:20

「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灣,擁有超過200多座大小島嶼。

從江戶時代(1603~1867)便因景致特殊而名聞遐邇的三景,所指的由北到南分別是陸奧之松島(宮城)、丹後之天橋立(京都)、安藝之宮島(廣島),為日本全國馳名的名所,其中的宮島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名揚於世界。

各座島嶼因為海潮侵蝕而造型各異,諸如仁王島、鐘島、千貫島、雄島、双子島等,奇岩怪石的模樣非常有趣。
有些小島因為潮浪拍打而呈現出特殊外觀、有些小島則因為中空而成為視覺而得以穿透窺看,或因為外型獨樹一格而被賦予各種名稱,各有不同鑑賞趣味。

 


松島灣,擁有260多座大小島嶼,各種角度鑑賞都有不同風情

因為海潮侵蝕而天然形成的各種奇岩,令人深深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円通寺
   

☞MV出現:00:53 / 01:50 / 02:43 / 03:22

座落於瑞巖寺旁的円通寺,是一代梟雄伊達政宗的嫡孫(伊達光宗)長眠所在地。


做為伊達光宗靈廟的三慧殿,為本瓦葺的木構造,不僅是宮城縣內歷史最悠久的靈廟,做工精巧的木櫥亦價值貴重,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

境內除了三慧殿值得停步鑑賞工藝之華,移築的本堂、傳為知名作庭師小崛遠州所作的心字池及庭園、日本石庭,也是在四季移轉中,傾訴靜瑟之美的風雅。

00:50男女主角散步的逆光鏡頭、與過路者點頭互打招呼的部分,是位於円通寺山門內(日本石庭旁)的小徑,而03:22也同樣是位於日本石庭旁、円通寺的丸窗前側。

附帶一題,01:50男主角獨自走過的小巷弄,雖然並非位於円通寺境內,卻是在面對円通寺入口左側的巷弄,是條氣氛寧靜的巷弄。喜愛散步的朋友,不妨在看到看到利久牛舌料理店時,附近巷弄就能轉進巷弄內,感受不同於臨海道路観光客熙嚷的靜謐。

~INFO~

円通寺

☞地址: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字町内67

☞交通:仙石線松島海岸駅步行約5分鐘

☞時間:09:00~16:00M
☞官網:
http://www.entuuin.or.jp/

   



仙台八木山遊樂園(仙台八木山ベニーランド)
     

☞MV出現:00:55

仙台八木山遊樂園,不但是東北地區最早開業的遊樂園,也是仙台市最代表性遊樂園。


這座遊樂園,開業於1968年,雖然並不是大規模的遊樂園,園內遊樂設施也伴隨經營而逐漸由16項成長到近30項,諸如雲霄飛車、咖啡杯、摩天輪一應俱全。更重要的是,這座遊樂園交通便利,搭乘仙台地下鐵就可輕鬆造訪,無論自己前往或帶小朋友同行,都是交通便利的選擇,附近還有八木山動物園,規劃個一日之旅行程也完全沒問題。

想要感受夢幻時光、重拾兒時樂趣嗎?走趟八木山遊樂園如何呢?

~NFO~

仙台八木山遊樂園(仙台八木山ベニーランド)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太白区長町越路19-1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八木山動物公園駅下車後,東1出口步行約5分鐘

☞時間:09:00~17:00(冬季並非每日開園,造訪前請留意官網情報)
☞官網:
http://www.benyland.com/

 

松島灣観光船
 

☞MV出現:01:03

若想感受松島灣的島嶼魅力,搭乘観光船可說是最好的選擇。
50分鐘的蔚藍散步中,遊覽船繞行於松島灣各島間。乘客不僅可眺望到各座小島的天然景觀,海天一色的景色更是令人倍覺快意,也難怪成為許多文人所吟詠的自然奇景,連俳聖松尾芭蕉也留有關於讚嘆松島秀麗風光的文字。


MV拍攝所使用的船,是丸文松島汽船株式会社的大型船「あおば」(一等艙)。這家公司的観光船路線,分為松島灣周遊路線、松島~塩釜路線、奧松島‧大高森路線等三條,09:00~15:00間都有發船,是來到松島不容錯過的獨特體驗。


鑑賞這無敵的海色絶景,何需搶當梟雄才能獨攬?輕鬆搭乘遊覽船,簡簡單單就能擁有這般美好的視覺饗宴啊!(搖扇)

~INFO~

丸文松島汽船株式会社
☞交通:JR仙石線松島海岸駅步行約6分鐘

☞費用:松島周遊路線船資,二等席1,500円、一等席2,900円

☞官網:https://www.marubun-kisen.com/senpaku/

另外還有一家經營業者,一併提供参考(松島巡禮観光船)。兩家観光船業者,均可事先於網路預約船席

http://www.matsushima.or.jp/


搭乘巡遊於松島灣的觀光船,是感受奇岩魅力的最好方式

若時間有餘裕,利用前往塩釜地區的觀光船,也可順便造訪該地區,延伸不同散步風景


仙台冰場(アイスリンク仙台)
 

☞MV出現:01:05 / 03:24

就像說到仙台,豈有不說起伊達政宗羽生結弦?而說起羽生結弦,又哪有不提到仙台冰場的理由呢?

仙台冰場,是東北唯二的全年開放滑冰場,對於花滑愛好者而言,是非常珍貴的設施。

這裡不僅曾是日本參加長野奧運的多位花滑選手訓練基地,也是孕育出2006年摘下都靈奧運花式滑冰女子組金牌得主荒川靜香、2014年索契奧運及2018年平昌奧運花式滑冰男子組金牌得主羽生結弦的搖籃。

造訪這處設施,您除了可以實際踏入銀盤,體驗滑冰樂趣以外(所有配備都可以租借),若運動神經欠佳,只想欣賞別人的滑冰英姿,也可以購買參觀券坐在旁邊欣賞,如果會冷、會餓都可以在設施內購買飲料或點心。

另外,館內在2017年設置了主題展示區,展示荒川與羽生兩位選手過去的相關記錄、獎盃,也有播放羽生選手的影像紀錄,除了欣賞展品之外,倒是也可以花幾分鐘看一看影片。

若您喜愛花式滑冰、欣賞羽生結弦的英姿,仙台冰場可是絕對推薦您走一趟的「聖地級」非典型景點。

~INFO~

仙台冰場(アイスリンク仙台)

☞地址:仙台市泉区高玉町9-2
☞交通:仙台市營地下鐵泉中央駅步行15~20分鐘。或於車站5-2號候車處/搭乘宮城交通巴士的宮城交通 松陵ニュータウン線(泉中央駅行)、4號候車處/東北学院大学線 東北学院大学泉キャンパス正門前行、約3分鐘即達「高玉町公園前」(由於宮城交通此路線並不在仙台MARUGOTO PASS二日券或SENDAI AREA PASS一日券適用範圍,交通費150円需自費)
☞時間:平日11:00~18: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8:00(7月、8月平日12:00~18: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8:00)
☞費用:滑行費/1,200円、觀覽費/200円、租鞋費/500円(鞋子號數15cm〜31cm)
☞官網:http://icerink-sendai.net/
☞提醒:為尊重冰場內其他使用者、展示間的選手肖像權,兩處均禁止攝影,敬請配


仙台冰場,不但是孕育出光耀於世界的羽生選手原點,也是東北唯二全年開放的冰場

冰場內,陳列不少關於羽生選手的展示

2017年,冰場特別增設展間,陳列荒川選手、羽生選手相關物品與影片
(本區禁止攝影,照片引用自仙台冰場官網)

定禪寺通
 

☞MV出現:01:20

夏季綠意蔥籠、冬季彩燈如星的定禪寺通,總是吸引人一再造訪。

初夏到訪時,定禪寺通放眼盡是綠意盎然的景観,抬眼綠意蜿蜒、遙不見底,讓人深刻感受到仙台市做為「森之都」的名符其實之處。陽光由兩排櫸木林道的綠蔭間灑落,流洩的隙光投射在地面,烙下一道道斑駁的日光金印。

 

綠意綿延達700m的定禪寺通,其實是在1601年為了壓制鬼門方位所建的定禪寺前參道。

這條参道,其後整備為道路,如今已然成為仙台市的象徵性道路,寬達46m的寬度令人光是眺望都覺得視野開闊。如今造訪於此,您除了會發現仰望時「沒有電線只有綠葉」的迷人天際線,還可信步隨意地沿著綠意悠閒散步於中央分隔島。

1977年,仙台市在此導入「雕刻社區營造(彫刻のあるまちづくり)」,配置三座藝術作品於此。分別是Emilio Greco的〈夏日回憶〉、Venanzo Crocetti〈浴水之女〉、Giacomo Manzù〈尤里西斯〉,在不同的季節與時間,總能感受到街道與藝術交會時,各有千秋的表情呢!


寬敞的定禪寺通,是散步氣氛也非常舒服的都市綠帶

無論是夏季綠意蔥籠、冬季彩燈如星,定禪寺通都十足迷人

三座藝術品,是散步中的視覺焦點,也是定禪寺通的地標之一


錢湯 花之湯(花の湯)
   

☞MV出現:02:01  

1938年創業的花之湯,為仙台市內代表性的老銭湯之一,迄今已走過80年時光。

這種因應過去在日常生活中,沒有設置浴室而出現的公眾澡堂,目前在日本全國已因浴室日益普及而日益稀少,放眼宮城縣內也所剩不到十處,越來越顯珍稀。

若您想體驗錢湯文化,可先準備盥洗用具、衣物、防水小袋(隨身貴重物品帶入浴場用),就可以輕鬆造訪。由於錢湯大多屬於家庭式經營,在入口直接支付費用,或者購買入湯券後就可以利用,非常簡單~由於多無設置鑰匙櫃,建議儘量輕便前往。

~INFO~

花之湯(花の湯)

☞地址:仙台市青葉区中江1-20-23
☞交通:JR仙山線東照宮駅步行約10分鐘

☞時間:15:00~21:30,每週一公休

☞費用:440円

☞官網:https://hananoyu-nakaesendai.jimdo.com/

☞提醒:浴場全面禁止攝影,敬請配合

 

仙台空港駅
 

☞MV出現:02:11

 

 

 

福浦橋
   

☞MV出現:02:29

由於在2011年311東日本大震災後,許多台灣人都紛紛慷慨解囊協助友國度過難關,締造不少佳話,也更拉近了兩國民間距離。

座落於松島灣的福浦橋,便是其中之一。這座橋樑旁,立有紀念日本與台灣友誼的文字,提到這座橋樑在311受損後,由於來自台灣的捐款而得以重建的過往。


長達252m的紅色橋樑,無論由松島眺望、周邊山丘俯瞰都非常迷人,連結起松島本島與福浦島--福浦島,是一座種植超過三百種花卉植物的小島,也是宮城縣立公園,擁有珍貴的自然資產,您不妨在造訪松島時,順道前往造訪,感受不同視角的松島魅力。

~INFO~

福浦橋

☞地址: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千隋39-1

☞交通:JR仙石線松島海岸駅步行約10分鐘
☞時間:08:00~17:00(3~10月)、 08:00~16:00(11~2月)

☞費用:渡橋費200円

 






松島遊步道

☞MV出現:02:33 / 02:38

MV中,男女主角一派幸福地品嚐著枝豆麻糬,背景就是海色小島的風景,氛圍十足浪漫。這處能以松島灣為背景的海灣景致,是位於福浦橋附近的散步道風景。

說到松島散策,許多來客都會安排瑞巖寺、円通寺、五大堂以及観光船等代表性玩法吧?

由松島海岸下車以後,沿著松島灣的沿岸慢慢散步也是個不錯的悠閒方式。沿線分布著觀瀾亭陸奧伊達政宗歷史館(みちのく伊達政宗歴史館)、福浦島等各種設施,也有松島知名的牡蠣料理店,以及可眺望到松島灣的旅館、咖啡館,都是沿著散步道就能輕鬆順便到訪的観光資源。
~INFO~
☞交通:JR仙石線松島海岸駅步行約10分鐘




毛豆麻糬(ずんだ餅)


☞MV出現:03:19

仙台的美食,總是叫人一回想就忍不住吞口水。(笑)

除了絕對少不了,被稱為「仙台三名物」的牛舌、毛豆、魚板之外,仙台的各種甜品也是百花齊放啊!
諸如口感綿密的萩の月、多重內餡的三色最中、添加抹茶鮮奶油的喜久福、仙台當地人也推薦支倉燒くるみゆべし等等各種土産,一數起來總是停不了,去到仙台更是吃不停。(錢包哭哭)

其中,羽生結弦也愛吃的毛豆麻糬,應該算是最受歡迎的甜品了。

仙台的毛豆吃法,是磨成毛豆泥之後,再加工為飲品或甜品,甜品多是將毛豆泥覆蓋在麻糬上,每一口吃來都是沾附著滿滿毛豆泥的Q彈豆香。相較於日本常見的紅豆泥點心,毛豆泥的口感真是無比清爽!

仙台市內,除了販售現做的毛豆麻糬之外,也有冷凍毛豆麻糬(4顆起跳),若您有多日的仙台旅遊計畫,買回旅館每晚吃個1、2顆當作慰勞品,也是個人很喜歡的享受方式!

 

大崎八幡宮
 

☞MV出現:03:23

指定為日本國寶的大崎八幡宮,是日本現存安土桃山時代(1568~1603)遺構中歷史最古老,也是唯一指定為國寶的建築物。

境內的長床(長床不是床,是九開間的木構造建築物)是國家重要文化財、舊宮司宿舍、社務所、神馬舍,也是國家登錄有形文化財;而奉納的能神樂,則是國家無形民俗文化財,可說是從建築到儀式都充滿有形與無形文化價值的處所。

穿過歷史悠久的長床,便是拜殿。
大崎八幡宮的拜殿,也值得端詳鑑賞,是七開間的入母屋造式樣,黑色漆塗安金的做法為視覺增添華麗感,且境內的建築元素中,不少可見到伊達家家紋,包含日之丸、竹雀、九曜、蟹牡丹、龍膽車及丸之內三引兩等,共有六種圖案,讓人在參拜之餘也有種「尋寶」樂趣

 


大崎八幡宮,是由伊達政宗所創,以庇佑勝利聲名遠播,當地也有卦體神的生肖信仰

境內的長床,建築悠久、價值貴重

穿過長床,便是拜殿,莊嚴而絢爛的色彩,令人參拜的心情也為之靜定

美麗的建築細部,展現職人的工藝技術


除了建築具有特色,大崎八幡宮其實也是羽生結弦支持者的「聖地」。

由於大崎八幡宮素來有庇佑「必勝」靈驗的名聲,仙台出身的羽生選手也曾來參拜,境內的繪馬的奇觀,便看到許許多多特意前來參拜的支持者,為他所寫下的祈願。

當羽生選手在2017年11月腳部受傷後,繪馬都是祈求早日康復;羽生選手參加奧運前,繪馬一轉變成祈願順利二連霸;奧運二連霸後的繪馬内容,又變成祈願羽生選手可以順利完成4A奇技(前外點冰跳,羽生選手的最大心願,技術艱難所以全世界尚無人完成);最近因為羽生選手在11月的比賽中又受傷,早日康復再度成為繪馬主要内容。

 

最後,我也該再為羽生選手的祈願繪馬,更新一下最新的進度了!(合掌)

~INFO~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八幡4-6-1
☞交通:仙台巴士乘車處,搭乘10號(往定義、作並温泉、白沢車庫、芋沢、大沢・青野木、茂庭、西花苑 )及15號(南吉成団地、国見ヶ丘)等路線,於「大崎八幡宮前」下車
☞時間:境內自由參拜
☞官網:
http://www.oosaki-hachiman.or.jp/index.html

----------------------------------
【拍攝地圖】
川崎町:御釜
仙台市:Hotel Metropolitan Sendai、Antique & Cafe TiTi、仙台八木山遊樂園、仙台冰場、花之湯、定禪寺通、大崎八幡宮
松島町:松島灣、円通寺、松島遊覽船、福浦橋、松島遊步道
名取市:仙台空港駅

【交通票券】
想在仙台市內輕鬆玩:Loople Sendai Bus
想在仙台市內玩一日:SENDAI AREA PASS
想仙台及松島玩二日:仙台MARUGOTO PASS
想享受東北五日之旅: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版)

【仙台入門】
請参考〈和羽生結弦暢遊森之都‧仙台⑧~初訪仙台這樣玩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