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在風和日暖的春天,散步於粉紅色隧道般的無盡櫻海,漸層的花海在陽光與春風吹拂中,搖曳傳來迷人的春光,是許多旅人所期待的春日景致。
一起造訪這些令人不由得沈浸其中的夢幻極境吧!

 

北上展勝地 (岩手) 

1921年開園,種植高達10,000株染井吉野櫻的北上市立公園展勝地(簡稱北上展勝地),以沿著北上川長約2km而矗立的櫻花所形成的粉紅花海而選為「陸奧三大櫻名所」「櫻名所百選」。

每逢春至,來客便可搭乘觀光馬車悠閒地慢行於櫻花連綿隧道間,無盡的粉色櫻林在光影躍動、灑落的萬種變化間,勾勒出荏弱嬌美的模樣,叫人為此絕景而深深沈醉。

【花期】4月中旬~5月上旬

【櫻花祭】4月15日(週一)~5月6日(週一)

 

千鳥淵 (東京)

 

儘管江戶城早已消失於歷史的洪流中,昔日因為江戶城擴張而開挖的千鳥淵,卻仍成為緬懷歷史一部份的見證。

擁有約260株染井吉野櫻規模的千鳥淵,每年都會吸引約100萬愛花人前來造訪,是日本全國受到歡迎的賞櫻地點第四名--蜿蜒的石垣、搖曳的小船、綿延的櫻花,從早到晚都洋溢風情萬種的繽紛模樣。

夜間賞櫻,除了燈下水影迷人,眺望東京鐵塔夜色更是憑添幾分都會浪漫。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赤城南面 (群馬)

 

座落於群馬縣的赤城山南麓道路的1.3km間,種植了約1,000株約50年樹齡的染井吉野櫻,為「櫻名所百選」之一。

每逢4月上旬,南麓沿途的櫻花接連綻放時,整條道路兩側就渲染出連綿的粉色絕景,蜿蜒壯觀的粉紅隧道彷彿也使人化身為電視劇中的男女主角般,被無窮浪漫所包圍。

除了染井吉野櫻的魅力聲名遠播,毗鄰的「宮城千本櫻森林」也有400株規模,同樣值得愛花人前往造訪。

 

【花期】4月上旬~4月中旬

【櫻花祭】4月6日(週六)~4月21日(週日) 

 

大岡川散步道 (神奈川)

 

由染井吉野、神代曙櫻妝點出春日風情的大岡川散步道,是一條綿延於大岡川兩側的3km散步道,沿途種植約500株櫻花。

每逢春至,若說晴空下的櫻花綻放出的花海,交織出叫人如癡如醉的粉色絢爛,在夜晚以2500個小燈點綴的花海,便是令人無盡讚嘆的地面星子。

點點嫩粉交織而出的彩光,在月色與大岡川相互輝映下,不禁令人為這如夢似幻的風景而駐足。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櫻花祭】3月30日(週六)~4月1日(週一)

     夜間點燈為3月23日(週六)~4月10日(週日) 18:00~22:00

【地址】神奈川縣橫濱市南區弘明寺町

【交通方式】京急本線弘明寺站步行約5分鐘﹑從地下鐵弘明寺站步行約3分鐘

【官方網站】http://river-sakura.com/

 

岩倉五条川 (愛知)

 

五條川,是貫穿岩倉市南北向的河川。

長約7.6km的五條川,兩側種植約1,400株染井吉野櫻,主要分布於明治橋~大市場橋之間,可同時由橋下、橋上鑑賞到櫻花的千嬌百媚之姿。

在春天舉辦的櫻花祭典期間,夜晚還實施夜間照明,為壯觀的櫻花林更添幻想風情。正是這般由白晝到夜晚都動人、每座橋畔鑑賞風景各有巧妙的景致迷人,也因而獲選為「櫻名所百選」之列。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櫻花祭】3月29日(週五)~4月7日(週日)

     夜間點燈為18:30~21:30 (3月下旬~4月上旬﹐會根據開花狀況有所變更)

【交通方式】從名鐵岩倉站步行5分鐘

 

今年的賞櫻之旅,若您想由東京、京都等「觀光客一級戰區」脫離、走向更多具有極致春景、花比人多的賞櫻地點,何不乾脆規劃造訪這些同樣令人傾心不已,甚至擁有更好賞花品質的好地方呢?

-----------
引用聲明:本文為2018年1月31日公開於絕景日本所連載之專欄文章〈散步櫻花海,帶您沉浸夢幻極境!東日本必賞春櫻隧道絶景,圖文均經網站許可由作者自由轉載,隨文附上原文連結以提供讀者檢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