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地大物博的北海道,總以各種風貌展現其獨樹一格的城市性格。

距離新千歲機場不到15分鐘的惠庭市,由於鄰近札幌、機場,成為許多人選擇居住的衛星城市。這座因為花苗數量為北海道內之冠,而有「花園城市」一名的城市,也因為花卉産業 榮盛而帶動為數不少的庭園、花園咖啡店陸續開業,帶來女子力十足的観光魅力。

一起感受北海道庭園咖啡的風情吧!

 


cafe福座(カフェ 福座)

 

隱藏在寧靜住宅區間、Yukanboshi川畔的cafe福座,是一家廣受當地住民、観光客所喜愛的庭園咖啡館。

在各種電視節目上,相信您一定曾看過不少「自地自建」「自己改造」的建築再生案例吧?

cafe福座,正是一家從庭園設計、建築改造都由店主自己動手執行的真實案例,本身就是一家故事性十足的咖啡館。

 


福座的入口,是以手寫字木板做為標記

轉入綠意盎然的庭園,便是福座

庭園的各種可愛花草,讓人身心得到療癒


說起這段過去,本身就是惠庭市出身的經營者福元小姐提及:「手作」,可說是福座的靈魂單字
約末10年前購入本店之後,就以歷時半年時間,自己設計及栽植庭園、將室外陽台改造為眺望景觀良好的室內座席。透過落地玻璃與庭園的對話,希望在這具有豐富的大自然中,打造出一處使來客得以感受庭園魅力、身心得以放鬆的角落。

據福元小姐說起,光是在庭園與河川一帶,有多達6、7種野鳥出沒,自然景觀非常豐富。

 


店家刻意保留內外對話的通透性,讓來客可悠閒鑑賞庭園

地面所鋪設的枕木,別出心裁,帶來獨特的體驗

若是窗畔客滿,也可選擇吧台前的客席區,暈黃燈光又是一番不同浪漫

店內的大型家具,為經營者向東南亞特別訂製品;雜貨與商品,來自於海內外的創作者;陶藝作品,則為經營「Yuragi陶工房」(陶工房ゆらぎ)的藝術家雙親手工製作,在在都是一時之選。

鋪設於腳下的枕木,更是Megumi覺得這家咖啡店具有特色的品味所在。
性格粗獷、材料原始的枕木,連結了人造的建築與自然的庭園,成為最具有再生感的溫暖素材。

 

店內菜單,提供日文、英文兩種版本,外國人也能游刃有餘地點餐

店內販售的各種雜貨,吸引著來客的目光,質感都非常不錯

店內的陶器,為當地「Yuragi陶工房」(陶工房ゆらぎ)所出品

各種具有「和」意象的手帕,是菊紋、麻葉紋等傳統紋樣

各種擺飾,為店主特別挑選

各種生活小物,也吸引人入手

除了內裝饒費心思,店內的咖啡也毫不含糊。

咖啡豆委由來自岐阜縣的咖啡達人,由世界各地嚴選咖啡豆,嚴選出與恵庭的水Yuragi陶工房的食器搭配出最佳口感的咖啡。

此外,並針對不同咖啡豆,也採取最能呈現出咖啡豆品質的烹煮方式,勾勒出不同風味、不同特色的咖啡。若您也是咖啡迷,還可購買店內選豆,在家也能輕鬆品味到具有高品質的咖啡。

 


 店內的咖啡豆,為特別挑選的品項,充分融合當地飲用水呈現最佳口感

一邊喝著香醇的咖啡、一邊眺望綠庭,豈只是快意

 

cafe福座提供的下午茶,以鬆餅最受女性喜愛。

除了鬆餅美味,在各季節推出的餐食、飲品中,也各有不同特色。
例如夏季使用蝶豆調色的繽紛飲品,無論是想要嚐鮮的來客、喜歡在SNS大秀旅行樂事的旅人,都是富有高人氣的選擇。若您有機會在此用餐,還能品嚐到每天現採的無農藥料理,這是店主懷著「自己的孩子也能安心食用」的心情而特別堅持的心意。

 


沁涼的藍莓飲品,消暑又具有視覺美感

店內餐飲,以使用恵庭當地食材為主,非用餐時間也有供應鬆餅等點心

廣受女性來客喜愛的鬆餅,恰如其分地與鮮奶油呈現和諧口感

夏季洋溢陣陣鳥語花香的cafe福座,據說在冬季也非常受到滑雪客的歡迎,點燃火爐的溫暖,與冰天雪地的北國,又是勾勒出截然不同的氛圍。
這般歲月靜好的悠然自得,原來竟是一幅可以四季皆得的極上享受啊!

~INFO~

cafe福座(カフェ 福座)

住所:北海道恵庭市恵南6-12

交通:JR千歳線「恵庭駅」開車約10分鐘、計程車約950円

營業:10:00~18:00,週一為10:00~16:00,午餐供應時間11:00~15:00,星期天照常營業。每月第一個週日、年末年始定休

官網:http://cafefukuza.com/



 
Sweetgrass(スウィートグラス)


第一眼望見隱身於綠意間的Sweetgrass,就讓人彷彿走入童話世界

色彩繽紛的花草、蝴蝶與蜜蜂飛舞的身影、隨風搖曳的樹蔭,勾勒出如詩如畫的風情。

而Sweetgrass木造的建築,就座落在這片令人忘情的庭園間。因為貪看魅力無窮的庭園,而選擇戶外席,工作人員還說起「也許可以看到松鼠唷!」令人更是對於這片庭園完全不想移開眼睛。

 


如詩如畫的Sweetgrass外觀

庭園與用餐空間相互比鄰,融為一體

寬敞的庭園,無論小朋友嬉戲或大人散歩鑑賞都能享受不同樂趣

所種植的各種季節花草,讓來客眼睛為之一亮

繽紛多彩的夏季庭園,也有不同於春季的迷人風情

蝴蝶與蜜蜂飛舞其間,辛勤工作

坐在庭園中,可享受樹蔭環繞、綠意無盡的視覺享受

風情無限的庭園,使人也忍不住留步鑑賞可愛花草模樣

這座養護得宜且生意盎然的庭園,據說也會有松鼠身影出現

各種迷人花草

 

除了庭園魅力十足,又具有SNS打卡名所潛力,Sweet Grass為了提供來客可以安心、安全地品嚐美食的環境,店內使用恵庭市內的在地新鮮食材、店主自家所栽培的農作物為食材。
光是這麼綠意盎然又有健康美食,就已經足夠讓人把這家放入以後再訪的口袋名單了

 
若是用餐尖峰時間前來,點餐後可得稍候片刻,不妨在此時去逛逛庭園。七月下旬的北海道,除了有盛開的紫陽花、擬寶珠等各種夏季花朵也繽紛競豔,散歩在別有天地的庭園中,綠意也撫慰了旅途的疲憊。

 


室內座席,呈現出小木屋的度假風情

室外席位,桌前就是庭園,用餐就能聆聽蟲鳴鳥叫


最受歡迎的人氣料理,諸如膨鬆又滑嫩的歐姆蛋料理、鮮嫩且可口的雞、豬、排、義大利麵料理,還有店家手工製作蛋糕等,從生菜沙拉、主食到飯後點心,每一道都是注入許多「」而調理的當季新鮮蔬菜、嚴選肉品。

Sweetgrass除了讓人心醉的庭園,菜單的料理可也不含糊。

實際品嚐,無論是歐姆蛋、各種肉排、咖哩等,每一道都讓人驚艷、一口接一口,加上店家對於用料的豪邁,不但餵飽了視覺,更滿足了味覺。

無論您是感性的美景派、理性的飽食派,Sweetgrass都堪稱是一處讓您充分感受到款待盛情的好選擇。



雞肉鮮嫩可口,令人舌尖為之感動

咖哩豬排飯與歐姆蛋,份量足以餵飽一個大男人,滿滿的用料

 

 

~INFO~

Sweetgrass(スウィートグラス

住所:北海道恵庭市盤尻20-1

交通:JR千歳線「恵庭駅」開車約20分鐘、計程車約1,990円

營業:11:00~17:00,週日照常營業。年末年始定休

官網:http://sweet-grass.com/

 


Sun Garden(サンガーデン)

以供應札幌的大通公園函館駅前洞爺湖温泉街等,諸多北海道內花卉造景而頗富名氣的Sun Garden,本身就是一家專業的花苗培育公司。

Sun Garden原本僅從事花苗栽培,由於所供應的花苗種類眾多、花況良好,受到許多消費者期待「如果能購買到新鮮的花苗」,而在25年前開始成立賣店直接對外販售。
12年前,也開始營運庭園咖啡館,而成為如今所見,擁有廣大的室內外花苗賣店、 庭園、咖啡館等複合經營内容的花卉主題設施。

 


Sun Garden販售的花苗種類眾多,應該至少有百種以上

各種花苗、各種色彩,讓人光是看著這些繽紛花草都被幸福感包圍

多彩又可愛的花苗,讓人真想買幾盆帶回家啊

造訪當天,不時可見到當地居民開車前來採購花苗

 

在設施內,無論是公司建築、咖啡館建築,都搭配洋式庭園的風情,而以洋式風格悉心打造。
石板路、碎石路、花卉點景、枯木流水,以及各種不期而遇的西洋人物雕像,處處打造出彷如英國鄉間風情般的療癒風情。



在敷地內,也整理了宜人的散歩庭園

走在這彷如森林間的自然步道,很難想像幾公尺外就是柏油馬路(笑)

咖啡館的前庭,也被綠意及各種花卉所包圍

在樹林間,経營者特別做了小小的流水造景

 庭園內也擺設不少雕像,呈現歐洲庭園視覺感

 

到來Sun Garden這天,正值午餐時間。咖啡館可將窗外庭園一覽無遺的座席,立刻成為受到來客喜愛的風景。


由當地婦女所調理的料理,更是使用恵庭當地食材入菜,無論是沙拉吧、套餐都因價格實惠、口感美味,而在一開店就近乎滿席,想來如果沒預約的話,大概得先等上一輪才能入店吧?!

附帶一題,店內料理所使用的花朵,為供應食用的專用無農藥花卉

 

餐食所使用的花朵都是當日現採,可以吃的新鮮、吃的安心,也因此受到消費者所喜愛。 儘管「好吃的青菜」可說是咖啡館富人氣的口碑,「好吃的花朵」可也是不容錯過的特色好滋味。


賞花、拍花、買花,想必您一定有經驗,下回何不到Sun Garden享受一邊眺望花卉庭園、一邊「吃花」的獨特體驗呢?

 


坐在咖啡館內,也可眺望庭園

午餐可選擇沙拉吧吃到飽,或者自行點餐

午餐菜單包括米飯、三明治等各種套餐組合

店內餐食使用的花朵,均為無農藥種植,可安心食用

 

~INFO~

Sun Garden(サンガーデン)

住所:北海道恵庭市西島松561番地4

交通:JR千歳線「恵み野駅」開車約10分鐘、計程車約630円

營業:庭園賣店/4月1日~10月間,每日09:00~17:00,期間內無休。咖啡店/4月1日~12月第一個週日間,每日10:00~17:00,每週四定休

官網:http://sungarden-web.com/

 

旅行地圖 -

☞本文係為北海道惠庭市於2019年7月邀請取材,所介紹内容、服務、景點等相關情報,以令和元年內(2019/5~2020/3)為準
☞本文所介紹設施,均經各經營者許可進行取材及攝影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