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伴隨著疫情逐漸從最高峰往下行,雖然仍處在嚴防邁入第二波的觀察,卻也看到一些國家開始試圖恢復經濟活動,對於受到衝擊的產業力挽狂瀾。

 

日本的三十九個縣,也在昨天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在今天開始重新啟動經濟活動。

儘管東京、大阪及北海道等八個都道府縣仍無法解除,感染人數也正逐漸降低。雖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平息,卻總算感覺看到一點點點點的小小曙光。

 

昨天下午,因為工作的討論,久違的戴上隱形眼鏡、化好妝、穿上工作用的服裝,帶著影印好的資料開會。

出門前,整理著手提包時,心情突然湧出了久違數個月的戰鬥感。

 

時間這種東西,總以為走的不遠,卻已經遠的抓不住。

 

搭著捷運移動,滿車的口罩乘客,勾勒著這些日子以來的熟悉風景。藍的綠的花的粉的,仍是繽紛依舊,提醒著尚未平息的疫情。

 

二月時,計畫中的講座雖然已額滿仍然決定取消辦理,想想這時候不要群聚是最理所當然的;

 

三月時,原本計畫採訪的縣市捎來了取消機票的通知,儘管莫可奈何卻知道這是正確的決定;

 

四月時,有工作伙伴捎來感謝長久以來關照的調職報告,雖然難捨卻也只能祝對方前程似錦;

 

五月時,同樣観光產業的朋友說從不上班變成被裁員了,只好問著對方能不能領到什麼補助;

 

六月,夏天即將到來,卻還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局面。

 

就像這世界沒有不停的雨那般,總會有一個月能夠重新開始。

 

朋友說,疫情當前的假日總是也哪裡都沒去,Uber Eats之類的服務人員成了唯一的說話對象;我說,咖啡館和便利商店的工作人員,也未嘗不是除了家人外的唯一說話對象。在這些不工作的日子,自己是自己的說話對象。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有趣。

「熱的抹茶拿鐵,大杯。謝謝。」一整天就講這麼10個字。

竟然也就這樣每天10個字的,日復一日,悄悄送走了一個季節。

 

一場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包括我自己。

或許這場疫情,讓人與人的關係因此而不得不疏離、甚至相互懷疑、變得不安。

然而,但當疫情逐漸緩和之際,仍然期待那些曾經帶來溫暖的交流,以過去所熟悉的方式或新的互動方式,重新連起人與人的牽絆。

 

妳你現在,也還好嗎?

距離能自由旅行的那天,我想一定可以開始倒數的。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005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