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人生有許多事情都不容易。而不易,也不易。

 

從奇摩家族、明日報、無名小站,到粉絲專頁,網路書寫的形式一直在改變,讀者的構成也一直在重組,連經營的方式也一直在進化。

 

網路的連結,雖說遙遠卻是很奇妙的。

有些人會因為這連結而變成朋友,也有同學嫁給我網友,還有讀者變成好友,甚至在以前住在南部鄉間做田野調查時,還有讀者因為擔心我住的小鎮因水災會沒飯吃,寄了一大箱各種乾糧及麵食來。

 

雖說對於人與人的牽引,有不可見的線,近與遠的線,也未嘗不是一種決定牽引的狀態。

 

「要多貼OOO之類的景點。」

「多介紹OO主題才好。」

「方向要OOO讀者才會多。」

各方的善心大德(?)在我踏入粉絲專頁剛開始經營時,提供了良善的建議。都很好,也都有自己的經驗、前例的考量,甚至可說是非常珍貴的分享。

但,每一位經營者,對於平台的想像,自然都不相同。

 

也逐漸知道,有的人認為自己的才是正派、別人的是牛鬼蛇神;更有的人認為自己的是人生維他命,別人的是垃圾製造機。

但我只想說,別人是維他命或毒藥,對自己一點都不重要,也不值得把自己的時間用來評論他人,那對自己而言是毫無幫助的。

 

這8年來,我認為「自己的個性」才是重要的。

不是成為第二個OOO,也不是打敗XXX,而是用自己的方向,走向自己心中的那個樣子。想像的樣子是如何,步伐就會變成怎樣。

 

也許,有時候不免原地踏步,但那是無所謂的,因為總是記得方向,所以就算偶爾嬉戲、隨意也無妨。

有時也不免覺得有點吃力,想想原因、找找方法,繼續往前就是了。

 

別人的手或許可以幫妳一把,但如果自己膝蓋不出力,永遠站不起來。

這個世界一直在改變,好或不好、對或不對也都在改變。與其交給別人評斷,不如相信自己心中的答案,並且相信自己的判斷。

 

雖然說起來有些任性,但這種任性,我覺得也是做為大人的必要一課。

 

就算是做為一個女生,也請記得保持個性、學會瀟灑。

 

---

たびの車窓から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202005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旅行的車窗眺望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