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本籍為山口縣長門市的安倍前首相,有著典型的山口縣民性格以及深厚的家鄉愛,素來不遺餘力地行銷山口縣,最有名的莫過於日本酒「獺祭」的故事。

除了日本酒以外,其實安倍前首相本籍所在地的長門市,也是個值得觀光造訪的地方。無論妳/你是還不曾造訪過長門市、以後想要到長門市走走,不妨都先來認識一下長門市有哪些值得造訪的觀光地吧!

 

元乃隅稲成神社

 


被CNN選為「日本最美場所31選(日本の最も美しい場所31選)」的元乃隅稲成神社,是由島根縣津和野町太鼓谷稲成神社分靈而來的山口縣神社,以庇佑商業繁榮、漁獲豐收、開運去厄著稱,神社雖小卻在近年吸引不少國內外旅人特意造訪。

神社最代表的景觀,莫過於綿延不絕的123座紅色鳥居,矗立於綠色草地上的紅色鳥居,以蔚藍大海及天空為背景,勾勒出令人難忘的色彩對比。

 

此外,若是沿著鳥居往下走,還可眺望「龍宮的潮吹」所激起的水花奇觀,也是不能錯過的景致。

 

 

 

 

 


此外,安倍前首相也曾於2018、2022年多次到訪,並提到家鄉的這座神社在參拜那天也有很多來客,到數年前為止,一年只有幾千人參拜,但現在卻有百萬人參拜,已經成為長門市代表性的地點了

 

╔═══════╗

 

元乃隅稻成神社

 

☞住所:山口県長門市油谷津黄498

 

☞交通:JR山陰本線「長門古市駅」轉乘計程車約20分或上小田~大畠~古市駅路線巴士於「津黄」巴士站牌步行約10分鐘

 

╚═══════╝


青海島

 

擁有「海上阿爾卑斯」美名,且為「日本的海100選」絕景的青海島,位於北長門海岸國定公園範圍內。


由於島嶼三面均受到日本海的潮流侵蝕,使得周圍大約40公尺﹑長達16公里的海岸線,呈現出奇岩峭壁地形的特殊景觀,加上清澄透明的海水,更為青海島增添迷人魅力。

造訪此地最推薦的巡禮方式,莫過於搭乘遊覽船鑑賞。

巡遊於海岸的水上散歩,可見到岩礁﹑洞門﹑石柱等等各種奇觀,而由高低錯落的石柱所組成的海上景致,令人為之讚嘆,諸如十六羅漢﹑變裝行列等各種主題,各有特色,猶如大自然的創作。此外,若是沿著岸邊巡遊,也可依循「自然研究路」散歩欣賞,又是對於海岸景觀截然不同的鑑賞方式。

╔═══════╗

青海島

☞住所:山口県長門市仙崎紫津浦

☞交通:JR山陰本線「仙崎駅」步行約5分鐘,即達青海島觀光汽船乘船處

☞官網:https://www.omijimakankoukisen.jp/

╚═══════╝



東後畑棚田


座落於長門市向津具半島﹑油谷地區的東後畑棚田,為「日本梯田百選」之一,可說是日本代表性的農田景觀。

站在規模達600公頃的梯田上方眺望,可將梯田與日本海盡入眼簾,尤其當農田呈現水鏡的5月,傍晚的茜色夕陽將梯田的水面也倒映為浪漫的色彩之際,勾勒出粉色的極上絕景。

此外,在5月~8月期間,日本海上捕捉烏賊的漁火,與棚田所交織的景致也是一絕,作業漁船的點點燈火與梯田的向晚倒影,勾勒出如夢似幻的景致,每年夏天總是吸引無數攝影師前來,捕捉這般具有夢幻感的美麗構圖。

╔═══════╗

東後畑棚田

☞住所:山口県長門市油谷後畑410-1

☞交通:JR山陰本線「長門古市駅」開車約20分鐘

╚═══════╝


長門湯本温泉
 

 

若要說到長門市代表性的温泉,肯定是連安倍前首相也曾經多次享受的「長門湯本温泉」莫屬。

座落於音信川畔的長門湯本温泉,是山口縣內歷史最悠久的温泉,歷史已經超過600年以上,和湯田温泉﹑川棚温泉﹑俵山温泉合稱為「防長四湯」。這處温泉區,由於適合做為療養,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温泉區。

温泉區內,分布著12家旅館,也不乏「界 長門」、「別邸 音信」、「大谷山莊」等價格較高的温泉旅館,其中的「大谷山莊」還是安倍前首相過去會晤重要外賓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旅館。

除了温泉出色,音信川畔還可散歩﹑利用足湯等,近年整備的竹林階梯、恩湯廣場、川床陽台、音信川飛石等空間不但具有巧思也洋溢美感,整座温泉區都是讓人得以放鬆身心的絕佳度假選擇,可說是造訪山口縣不能錯過的温泉地。

╔═══════╗

長門湯本温泉

☞住所:山口縣長門市湯本溫泉

☞交通:JR新山口駅〜長門市路線巴士,每天兩班來回,或由JR山陰本線「長門湯本駅」步行10分鐘

☞網站:https://yumotoonsen.com/

╚═══════╝




備註:如欲參拜安倍前首相,請參考以下資料

╔═══════╗

☞住所:日本山口縣長門市油谷町

☞交通:JR山陰本線「人丸駅」步行約25分

☞備註:於google搜尋「安倍家の墓」即可

╚═══════╝

 
旅行地圖

謹以此文章悼念安倍前首相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