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靜岡縣大井川地區最富人氣的觀光地,自然少不了座落於美麗藍綠色大間水壩湖上方的90公尺吊橋,夢之吊橋。

吊橋所在的地點,也是被選為「21世紀希望保留的日本自然100選」「新日本觀光地100選」「遊步百選」等的寸又峽。風景秀麗的寸又峽,除了適合踏青賞景,楓葉時節也素來吸引許多人造訪。此外,寸又峽溫泉也擁有知名的美人湯,值得規劃與吊橋同時造訪。

 


☞山光水色的寸又峽溪谷

或許您知曉北海道青池終年都呈現出如夢似幻的碧綠色彩,在靜岡縣川根本町的寸又川溪谷,除了是羚羊的棲息地,寧靜的山間風景也是踏青的好選擇。

寸又峽溪谷的水色,終年都因為「瑞利散射」現象,使河川的水色呈現青碧色彩,彷彿透明無色般地通透,就像是不含任何微小粒子般的自然、澄淨,也因此成為許多攝影愛好家所青睞的絕美景色。也正因為這般透明的川水,折射波長短的藍色光、吸收長波長的紅色光,才得以勾勒出夢幻感十足的景象。

 


搭乘巴士在終點站寸又峽溫泉下車後,即可步行前往寸又峽溪谷

前往溪谷的路徑整備完善,行走起來也非常舒適

沿途風光明媚,可以盡情欣賞大自然風光

俯視溪谷時,可見到非常夢幻的藍綠水色

 

☞一生絕對要去一次的吊橋~夢吊橋

連結寸又峽溪谷兩岸,高度約8公尺的夢吊橋,是以木板及鋼索組成,在橋中央是以2片木板釘成僅容1人通行的橋板(錯身處則為3片)。長約90公尺的吊橋,一次僅容10人通行,若遇到觀光客最多的楓葉季節,還是單向通行,且需等候才能通過。

這般令人一見鍾情的水色與吊橋,構成讓人一見鍾情的絕景,也難怪連世界最大旅遊平台TripAdvisor都將此絕景選為日本唯一入選的「一生中絕對要去一次的吊橋」。

要造訪夢之吊橋,需由千頭駅搭乘巴士約40分鐘,在終點寸又峽溫泉的巴士站下車,步行約1.5小時距離。溪谷的風景,伴隨四季變化而有不同景致,除了山林之外,也有溪流風光,可悠閒地鑑賞大自然景致。

若是秋季前來夢之吊橋,需特別留意安全管制。由於吊橋最高承受10人通行,在楓葉期間因為利用者較多,需配合現場管制,且為單向通行,渡橋之後需由對岸304階梯上行,繞行往飛龍橋移動。最推薦的時間,則是早晨,建議可在前一天入住於寸又峽溫泉,用完早餐後造訪夢之吊橋,既可避開觀光客又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享受愉悅散歩時間。

 


夢之吊橋橫跨於大間水壩湖上兩側,長度約90公尺

吊橋由纜索與木片組成,通行時仰賴中央木片

前往吊橋時,需經由棧道(原步道因自然災害崩落)

站在夢之吊橋上,可以清楚看到腳下的水面

由於是纜索吊橋結構,最高可承受通行重量為10人

由橋中央往兩側望出去,可欣賞到不同景致

眺望水壩視野

遇到秋季賞楓,人潮重多時,吊橋為單向通行,中央三塊板為錯身使用空間

由橋上往腳下俯視的景觀

又美麗又夢幻的吊橋與水色

 

☞打造美人膚質的寸又峽溫泉

遠離都會塵囂,擁有「打造美女之湯」(美女づくりの湯)之稱的寸又峽温泉,單純硫磺泉的泉質出眾,浸泡之後的肌膚絲滑感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彷彿浸泡在美容液般地無比奢華,是受到女性所青睞的秘湯溫泉。

若想造訪寸又峽溫泉,除了可入住溫泉旅館之外,也可利用町營露天風呂「打造美女之湯」,大人入浴費用僅需400日圓、兒童僅需200日圓,就可輕鬆地享受享受滑順泉質的温泉。這處擁有男女湯的風呂,是以距離約5公里的源泉加熱,為溫泉水不循環使用的掛流溫泉。

 

 
町營露天風呂「打造美女之湯」是使用源泉掛流的不循環溫泉水供水

風呂分為男湯、女湯兩處,是採取不對調形式

就算沒有入住溫泉旅館,也可以在此享受溫泉洗禮

利用此設施時,隨身物品可寄放於寄物櫃


☞在溫泉旅館享受秘湯假期

座落於寸又峽溫泉的「翠紅苑」,是一家洋溢大正浪漫氛圍的溫泉旅館,伴隨著溫泉掘削的1962年開業,迄今已擁有60多年的歷史,可說是寸又峽溫泉最具代表性的溫泉旅館。加上寸又峽溫泉地點就位於拍攝夢吊橋的步道入口,更是打算造訪夢吊橋者的最佳住宿選擇。

這家擁有39房的旅館,半數房型為和式,也有洋式房型。一踏進客室,淡淡幽香撲鼻而來,原來是每間客室內都有使用靜岡茶薰香,為溫泉主題的度假勾勒出療癒芬芳的氣息。

 


翠紅苑為寸又峽溫泉代表性的溫泉旅館

旅館房型和洋兼具,可挑選喜愛的類型入住

雙床房適合與好友一同入住,夜晚更能充分得到休息

房間內都有擺放茶葉薰香,氣味芬芳

晚餐料理豐富,從山到海的當地食材一應俱全

浸泡完可以感受到全身滑嫩的泉質,受到女性所喜愛

舒適的露天風呂


一泊二食的料理,主要以靜岡縣當地的季節食材、山間野味為主,諸如富士宮產虹鱒、三方原產甘薯、濱名湖產銘柄豚、南阿爾卑斯產鹿肉等等,搭配的米飯則為靜岡縣產越光米,可說是可一次品嚐靜岡縣從山到海的各種美食,令人心滿意足。

若是想要當日往返寸又峽,也可利用當日溫泉(日帰り温泉)方案,有純粹利用溫泉、搭配午餐的各種方案。若想悠閒地體會溫泉不循環使用(源泉かけ流し)的奢華享受,不妨在造訪寸又峽之際,順道來當個「美女」吧!

╔═══════╗

夢之吊橋

☞地址:静岡県榛原郡川根本町千頭(寸又峽)地内

☞交通:大井川鐵道千頭駅下車,轉乘往寸又峽溫泉行路線巴士,於「寸又峽溫泉入口」下車,步行約40分鐘
☞官網:https://www.okuooi.gr.jp/

╚═══════╝

╔═══════╗

翠紅苑

☞地址:静岡県榛原郡川根本町千頭279

☞交通:大井川鐵道千頭駅下車,轉乘往寸又峽溫泉行路線巴士,於「寸又峽溫泉入口」下車

☞官網:https://www.suikoen.jp/index.html

╚═══════╝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