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集結來自大井川流域農產、物產,並結合農業與観光的體驗型美食公園「KADODE OOIGAWA」,於2020年秋天開幕後,就成為靜岡縣的高人氣旅行地。
來到這裡,不僅擁能滿足看、吃、買的樂趣,還能體驗到獨特的活動,可說是擁有各種魅力的設施。
建築物主要包含市場棟、餐廳棟、咖啡棟及観光案內所TOURIST INFORMATION OOINAVI及物產販售所等,共有4棟建築物。

 


MAP大圖請點此

 

參加綠茶體驗,親身化身為茶葉,體驗「蒸、揉、焙」的加工過程。

穿上綠色的雨衣後,進入體驗空間內,感受加工流程的茶葉體感,例如「蒸青」時會有蒸氣冒出、「焙火」時會有暖氣出風象徵高溫加熱等,以15~20分鐘感受化身為茶葉的「人生跑馬燈」,獨特又有趣。附帶一題,體驗過程的影像與體感是由東寶映像美術擔任製作營造,而旁白則是人氣聲優浪川大輔先生所擔任。

 


先在市場最後方找到櫃臺

購入綠茶TOURS的参加票券

交給工作人員後,會拿到一件體驗時穿著的綠色雨衣(化身為茶葉)

觀看介紹影片

由於體驗時會有水蒸氣,禁止攜帶手機或相機等器材入內與拍攝

跟著解說員體驗茶葉的加工過程,例如「蒸青」時會有蒸氣冒出(經許可拍攝)

 

體驗完畢之後,以專屬的迷你茶碗試飲淺焙到深焙的各種類静岡茶,並選擇自己喜愛的口感,再依照此基礎進行「綠茶診斷」由16種分門別類的茶中,找到自己最喜愛的茶,領取茶包之後,就可以實際DIY沖泡一瓶獨一無二的手沖静岡茶。



結束體驗後,會獲得一個迷你茶碗

使用茶碗試飲淺蒸到深蒸的4種靜剛查,從中找尋自己喜歡的口感

在向度中選擇自己喜歡種類(茶葉蒸與焙的時間長短不同,口感及色澤也不同)

也可用抽籤的方式選擇

購買泡茶體驗的票券

決定之後,到實際沖泡茶的櫃臺

圈選指定的茶品,領取茶包(如為冷飲會裝入冰塊)

依照指定的浸泡秒數、浸泡溫度沖泡

倒出茶,並將罐子等器物放置到指定回收處

完成自己的美味靜岡茶了

 

KADODE OOIGAWA所附設的市場,為靜岡縣內最大規模的農產物直賣所。

 

在這裡提供的是來自於大井川流域所孕育的新鮮農產物,也包含各種季節水果,冬季造訪正是草莓生產季節,真讓人想買幾盒品嚐!除了豐富的農產品,也有許多農產加工品,無論是做為旅行土產或者做為餽贈的禮品都非常適合。

 


市場所販售的大井川流域商品,品項從蔬果、白米、味噌到土產一應俱全

新鮮又便宜的蔬菜,吸引不少人選購

水果品項眾多,價格也非常實惠

紅臉頰、綺羅香、章姬等品種,均為靜岡代表性的草莓

靜岡草莓品質出眾,十分受到喜愛

在地的農特產加工食品

各種以富士山為造型的土產,模樣討喜可愛

靜岡茶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代表性土產

便當、飯糰、靜岡煮等熟食也有販售

 

農家餐廳DaMonde,是以大井川流域的新鮮農產、綠茶及各種以綠茶為主題的加工品,諸如拉麵、漢堡等,也可以品嚐到新鮮蔬果製作的奶昔,是每次到訪都能品嚐到不同季節菜色的餐廳。除了自助式的料理,也提供當地青蔬現蒸的服務,夾取之後交給工作人員,即可品嚐到鮮美的菜色。

 


要前往餐廳棟需經由天橋

天橋描繪的人物詼諧可愛

農家餐廳DaMonde,是以大井川流域的新鮮農產為主

用餐空間寬敞舒適,落地窗打造開闊視野

雖然非假日期間,餐廳來客也絡繹不絕

餐廳使用來自大井川流域的各種新鮮食材

熟食包含披薩、義大利麵、雞肉等各種料理

蒸蔬菜先自行夾取到碗內,再交由工作人員蒸熟

餐廳內所供應的香菇等食材,一看就非常新鮮

除了料理及綠茶等具特色,甜點也以在地食材製作

 

而観光案內所TOURIST INFOMATION OOINAVI,包含大井川流域的各種観光與體驗介紹、大井川流域的綠茶、商品、観光土產販售等,種類豐富的各種土產讓人目不暇給!

在建築外側就是大井川鐵道門出駅月台,推薦可以購買以過往大井川川越人足(以人力協助渡川的服務)為意象的綠茶「Green Ci-Tea」,或在A STATION KIOSK購買以SL(蒸氣火車)與噴煙做為意象的黑灰色霜淇淋與停靠的電車合照,別具意義。

 

TOURIST INFOMATION OOINAVI

服務台對面除了寫有本站的列車進站時間,也有櫻花現況介紹

不同編號介紹的「100個地方」可以更加認識大井川流域,或者進而前往造訪

賣店自然少不了各種靜岡茶,例如島田市所推廣的「綠茶化計畫」,將在地茶品牌化

廣受喜愛的靜岡茶羊羹、柚子羊羹等商品

知名的木村飲料,有富士山、綠茶等各種口味的飲品

寸又峽溫泉的美人湯周邊商品

以當地生產的水果所製作的冰淇淋,也是高人氣商品

以便於攜帶的「茶箱」為意象的茶盒(內為袋裝茶),右邊為特別為考生所推出商品

為考生推出的合格祈願茶箱商品

販賣機式的銷售,也增加購買樂趣

以SL(蒸氣機關車)為意象的霜淇淋商品

事先購買茶杯,就可體驗從水龍頭扭出綠茶的體驗。茶杯高度以川越人足為發想

靜岡限定的水龍頭綠茶,都是當天沖泡的綠茶,新鮮可口

靜岡茶與SL霜淇淋

建築外就是大井川鐵道的車站月台

春天可以眺望到電車與櫻花的美麗構圖
 
 

 

若有小朋友一起前來,則推薦可造訪兒童遊戲區CHAMECKE。在「富士山的NET」「樹屋的秘密基地」等主題遊戲區域,小朋友可以自由想像與參與遊戲,室内外還有可以親近的自然區域,在各種遊樂設施享受活潑有趣的玩樂時間。學齡前幼兒也有遊戲專區唷!

 


咖啡館與兒童遊戲空間位於同一棟建築內

以茶畑為意象的茶畑椅

提供甜點與飲品的咖啡店

付費入場即可使用的兒童遊戲空間

 

想拍攝具有看點的照片,則推薦壯觀排列的「MANDARA茶柱」、高低層次的「茶畑椅」、展示1946年製造的SL的「SL廣場」、門出駅月台旁,島田市綠茶化計畫的「綠色郵筒」、静岡限定的「綠茶水龍頭」等等,在廣場外還有設施標誌、活動廣場花草等等,絕對可以找到讓人看了都按讚的場景。

 


以LOGO為設計意象的休息椅,適合做為留影紀念

停靠於餐廳前的SL,為1946年製造,目前已經退役

車站名字的「門出」,有「展開新生活」的意涵,因此受到考生們喜愛

位於車站月台上的綠色郵筒

 
這麼多有趣又有特色的看點,是否也讓你想造訪這處新名所呢?快點放入下次旅行的計畫,前來KADODE OOIGAWA造訪吧!

 

╔═══════╗

☞地址:静岡県島田市竹下62

☞交通:JR金谷駅轉乘地區巴士終點站

☞時間:9:00~18:00

☞備註:綠茶體驗参加費用500日幣,報名請於現場購票即可

☞官網:https://kadode-ooigawa.jp/

╚═══════╝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