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岡山的夏天,豈有不品嚐「水果王國」當季鮮果的道理呢?
夏季前來岡山旅行的遊趣,除了參加祭典、欣賞花火,品嚐著名的岡山水果可也是最能感受岡山之夏的方式。因此,在這趟旅途中,一起透過品嚐水果甜點、大啖水果冰品、體驗採果,發現岡山不同的樂趣吧!

  

⊙前奏 / 月台的桃娘 當季限定美味白桃

勾勒車站月台的畫面時,您一定多多少少會想到月台上的小賣店、立食店吧?
然而,每到白桃盛產的時節,JR岡山車站還有一項獨一無二的月台服務,就是背著白桃站在月台銷售的「桃娘」。起於1952年的「桃娘」招募活動,起於原本是站在月台銷售便當給當時的急行、特急列車乘客的工作者,當時透過車窗銷售的方式,可說是是岡山的昔日風景。

在新幹線岡山站開始啟用之後,由於新型列車的窗戶無法開啟,車內也以小型推車販售便當後,也因此於1996年後消失,直到2011年才重新恢復桃娘的招募活動,到今(2014)年也持續招募者。由於岡山除了桃子之外,還有名聞遐邇的《桃太郎傳說》及代表性的土產「吉備糰子」(きびだんご),故在今年開始首度增加了「桃太郎」共同擔綱此工作。

由桃娘及桃太郎組成的團隊,沒有猴子也沒有公雞,只帶著一盒盒新鮮現採的白桃站上月台,無論您是想購買一顆或者多盒白桃,都可以馬上在月台購入,隨時都能品嚐到當日最美味的白桃,也是一枚地域限定的岡山夏日風物詩啊!

~INFO~
地點:JR岡山駅月台(或改札口)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駅元町1-1
時間:2014年7月19日~9月7日期間的週六、日、國定假日
備註:「桃娘・桃太郎限定『岡山の桃』」的白桃分別有1顆及2顆裝,1顆裝/500円、2顆裝/1,000
---------------------------

  

⊙二重奏 / 水果大福 岡山果物的另類吃法

吃葡萄,真的可以不吐葡萄皮。
沒錯,到岡山吃水果,可未必得以原初形式品嚐,使用新鮮水果製作而成的點心也別有風味!

一口咬下美味的葡萄大福、奇異果大福,不但可品嚐Q軟的外皮,還有使用高級水果不手軟的內餡,輕輕鬆鬆就能品嚐到使用岡山在地水果所製作的甜點。如果想品嚐更多類型的小食或水果,岡山車站二樓的超市「YOURS」也是從早到晚都便利的好選擇,大推薦雙品種包裝的葡萄組合,花小錢、大滿足。


YOURS的商品繁多,尤其岡山當季果物最受旅人歡迎 

獨自旅行又想嘗試高級水果,買小盒準沒錯
葡萄與奇異果水果大福

~INFO~
地點:YOURS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駅元町1-1
交通:JR岡山駅2樓「さんすて」走到底
時間:07:00~22:00
備註:
1,無論有購買伴手禮需求、想品嚐新鮮蔬果、選擇更多種在地及瀨戶內周邊地區品牌商品、宵夜點心都可以在YOURS找到所需的商品
2.水果大福販售地點,在JR岡山駅1樓的寄物櫃前廣場,非常設型攤位,但該區經常有各種主題販售會,路經或前往岡山旅行時,不妨走逛尋找即時檔期的商品販售會
----------------------------------

  

⊙三重奏 /白桃聖代 期間限定的幸福香氣

午後的時光,想不想慵懶地來一份水果聖代呢?
位於JR岡山車站連通口的「Coffee House OLIVIER」,雖然是附屬於飯店的咖啡館,每到夏季卻總在非用餐時間也生意興隆。

實際走訪,店內推出的白桃甜品是受到女性歡迎的主要商品,高人氣的白桃聖代(ももパフェ)除了使用岡山縣的新鮮白桃為素材,還添加桃子布丁、桃子果凍、桃子冰淇淋,湯匙舀起的每一口,滿滿地都是將濃郁的桃香送進齒間的幸福,桃子控肯定會愛上這杯期間限定的白桃聖代!


帶有時尚感的咖啡館外觀

視覺、味覺都滿足的白桃聖代

~INFO~
地點:Coffee House OLIVIER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駅元町1番5
交通:JR岡山駅2樓的「さんすて」走到底,左轉走廊連通Hotel Granvia Okayama(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岡山)二樓
時間:06:30~23:00 
----------------------------------

    

⊙四重奏 / 白桃甜筒 銅板美食無負擔

銅板可否輕鬆品嚐到美味白桃?當然沒問題!
每年夏季的白桃產季,岡山縣內總有各種叫人忍不住引頸尋找與白桃、葡萄相會的契機,白桃甜筒正是最便利、小資、輕量又適合隨時品嚐的白桃商品。

以岡山後樂園的「福田茶屋」為例,除了供應抹茶與吉備糰子(きびだんご,起於江戶時代的點心,與桃太郎傳說擁有淵源)的岡山限定組合,更有添加白桃果肉的白桃甜筒,坐在茶屋一邊眺望茶屋前開闊的後樂園唯心山、澤之池與岡山城構成的名庭景致,可是一大快意!


店主特別推薦白桃冰淇淋

添加桃肉顆粒的冰淇淋,真的好美味

 

~INFO~
地點:福田茶屋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後楽園1-5
交通:岡山後樂園內
時間:3月20日~9月30日07:30~18:00、10月1日~3月19日08:00~17:00,無休
----------------------------------

   

⊙尾奏 / 桃茂實苑 現採現吃超滿足

現採現吃的鮮果樂,絕對是夏日岡山最值得體驗的旅遊行程。
座落於岡山縣赤磐市的「桃茂實苑」,擁有自家農園及工房,從著名的高級水果品種「清水白桃」、「麝香葡萄」與其他品種均有種植,並以各種方式販售,由產品到商品一應俱全。

由岡山市搭乘巴士來到TOMOMIEN工房,轉乘農園的接駁巴士後,便可進入觀光果園採摘水果,品嚐當日現採的鮮果滋味,價格約800~2800円不等,依照您想現地品嚐的白桃、紫葡萄、麝香葡萄數量、是否體驗採摘而略有差異,卻同樣都能享受新鮮美味的水果,還可裝箱帶回旅館品嚐(葡萄一串或白桃兩顆),是美味又獨特的農園體驗。如果您是精打細算型的旅人,只要在體驗前一天的下午5點之前上網預約,還可省下100~200円,真的很划算!

如果今年趕不上在7~8月的白桃產季前來岡山旅行,9~10月來到岡山也可以體驗採摘葡萄的樂趣唷!
現場採摘、品嚐高級葡萄的獨特體驗,絕對值得您走上一趟~^_^

工房販售的自家葡萄比市區便宜,品質也不錯(等級與價位選擇多)
品項豐富的家鄉特產品,從加工品到酒類都不成問題
來到農園,在入口處會先發給水果盒,可選擇要體驗採摘葡萄或白桃
農園內的採摘景觀,所有水果都有「家」,和台灣略有不同
農園內工作人員示範葡萄採摘方式
彷彿綠色寶石的麝香葡萄,色澤美麗
試吃的水果棚內,每張椅子都鋪上防熱墊
試吃時,農園工作人員會用籃子端來兩顆白桃、消毒紙巾(現場也有水龍頭可洗手)
刀具、果皮荷與水桶(洗刀子和洗手用的)

~INFO~
地點:桃茂實苑

地址:岡山県赤磐市上市218-1
交通:JR岡山駅搭乘經由「宇野山陽団地」的宇野巴士路線,於「下市上」或「下市」下車,步行約5分鐘
時間:工房營業時間08:30~18:00,7月1日~8月15日08:30~19:00、8月16日~10月31日08:30~18:30、農園營業時間09:00~16:00
備註:網站有中文版,但現地沒有台灣話人力,有廣東話人力
-------------------------

⊙本文係受日本岡山縣岡山邀請採訪,更多岡山縣、市相關資訊,請參考日本岡山縣(台灣粉絲)、岡山市(台灣粉絲)、日本旅人塾粉絲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