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說到三朝温泉的「六根清淨之旅」,除了參拜國寶之外,當然少不了三朝温泉,這可是讓人享受到放鬆、療癒的世界少有鐳質温泉。
造訪三朝温泉相當便利,無論從中部空港、岡山空港都可以一路玩到鳥取,巴士下車就是三朝温泉中心區域了,若您是入住當地温泉旅館,還可以由温泉旅館直接到最近的車站接受,交通條件來說,算是一處頗便利的温泉區呢~

⊙三朝小提琴美術館

您一定曾領略音色悠揚、擁有「世界最美樂器」稱號的小提琴天籟吧?
這美麗的樂器造價不斐的原因,來自由木材的取得(不同的木頭與乾燥時間都需考量)、製作的技術(木材震動頻率與對於弦震的反應會影響音色)、無數的製琴經驗等條件,幾乎可說是一個非常專業且深奧的世界。

三朝小提琴美術館,是1984年所開設的主題型設施,座落在鳥取縣三朝町,便是以小提琴作為主題。

放眼日本全國僅此一處的的小提琴美術館,除了介紹小提琴的生命史、鑑賞各種小提琴之美,瞭解由職人製作的歷程介紹小提琴從無到有的過程之外,還有小提琴音樂演出可現場鑑賞,實際感受到這迷人樂器的精彩魅力。

 


從小提琴的材料、製作,到琴弓製作等細節,完整訴說小提琴故事

透過館內的各種介紹,充分認識了小提琴生命史

館內二樓,提供小提琴現場演奏

現場演奏的小提琴音樂,令人如癡如醉

小提琴學校內,琳瑯滿目的工具牆

正在製作小提琴的學員,工作細節可不含糊

世界唯一一把的三朝竹小提琴


如果您有興趣,或者本身就對小提琴非常有興趣,還能夠在附設的小提琴製作學校內,跟著製琴職人一起體驗「自己製作小提琴」的特殊課程。不用到音樂廳就有現場演奏可聆聽、輕鬆認識小提琴生命史的這項特殊設施,請古典音樂愛好者千萬別錯過!
~INFO~
三朝バイオリン美術舘
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199-1
由三朝温泉巴士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10:00~18:00,每週二定休

一般500円、小中高校生250円
http://misasavm.com/

⊙因州和紙燈製作體驗

在以三朝温泉作為場景,由上原多香子主演的電影《恋谷橋》拍攝主要中,做為回到家鄉的主角家中老旅館的照明燈,因姿態特殊而受到矚目,如今在三朝温泉區也已有多家温泉旅館使用。

使用山間自然生長的藤所製作的和紙燈,每一盞都是獨一無二的模樣,不但各有姿態,也可因應體驗者挑選的各種和紙而呈現出各異風情,點上暈黃色燈光之後,由和紙間所穿透的迷濛色彩別有一番浪漫。

 


座落於温泉街道上的工作室

工作室內一次可以接受多位同時預約進行,老師以日文教學

首先,先挑選自己喜愛的和紙燈骨架

先用報紙描繪紙張所需大小,再把和紙依照報紙大小剪貼上去即可

作品完成

如此動人的和紙燈,在三朝温泉街 的空屋再生設施中,就有一家工房可以現場體驗製作。
和紙燈的燈架,選用當地藤所組合,挑選喜歡的骨架之後,就可依照老師指導,以因州和紙黏貼在登做骨架的內緣,一格一格地黏貼之後,就製作完了。

製作完成之後,工房的老師會為您架好燈座裝好燈泡,然後就可以開開心心地帶回台灣,是不是非常實用的製作體驗呢?
~INFO~
山陰KAMIあかり製作體驗工房
預約方式為電話,如有語言溝通障礙建議可以聯絡②
①三朝温泉観光協会 0858-43-0431
②鳥取中部観光推進機構 0858-24-5024
請提供①氏名(姓名英文拼音)、②連絡先(電話)、③参加日時(參加時間是X月X日X時)、④参加人数(X人)等資料給對方
https://tottori-iyashitabi.com/profile/


⊙故鄉健康村 神の食卓

說到「納豆」,或許很多人立刻倒退三步?
這天造訪「故鄉健康村(ふるさと健康むら)」時,午餐吃的 #三朝神倉大豆 所製作的納豆卻出乎意料地美味,連我這個對於納豆通常敬而遠之的歐巴桑,也能攪拌試吃個幾顆之後(一開始還小心翼翼貌),發現可以倒在白飯上輕鬆地扒完一整碗。鳥取三朝在來大豆,由於豆香濃郁,無論是製作豆漿、納豆都洋溢相當鮮明的豆味,若您喜愛濃純豆漿就一定也能在這裡吃下一份健康的納豆料理。

故鄉健康村除了可以品嚐納豆料理,也有各種手做點心、當地土產(大家都在爆買特級米),還有體驗工房,是一處可用餐、可體驗、可歇腳的設施,推薦可以租用腳踏車騎乘造訪。
~INFO~
ふるさと健康むら 神の食卓
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横手15-1
08:30~17:30,週二定休
http://spa-misasa.jp/furusato/new/information/27.html

 


故鄉健康村,是包含體驗與餐廳等多種主題經營的設施

餐廳內,族了可以品嚐點心、用餐,也是農產賣店

納豆料理
 


⊙居禮祭(キュリー祭)‧三朝温泉夏祭(三朝温泉夏まつり)

夏夜花火正燦爛!夏日時光,總是懶洋洋、油膩膩嗎?三朝温泉的夏日,從早到晚都有不同主題。2017年已是第六十一回居禮祭(キュリー祭),是為了紀念發現鐳的居禮夫人所舉辦,由於鐳這項金屬元素,是三朝温泉的最大特色,因此每年都會舉辦此一活動紀念。

7月30~31日的祭典舉辦期間,活動包含:將三徳川川魚放流,大家都可以捕撈川魚並帶回家的趣味活動,「捕川魚」(川魚つかみどり)、可以品嚐到各種攤位小吃的「屋台村」、又唱又跳三朝小曲及新三朝音曲的「Waiwei遊行」(わいわいパレド,)以及各種舞台演出活動的內容,活動非常豐富。

 


屋台吸引非常多人到場參與,浴衣女孩也很多

寧靜小鎮的花火大會,別有一番風情

 

在此活動舉辦期間,還有同樣熱鬧滾滾的三朝温泉夏祭(三朝温泉夏まつり)。

這項祭典,則白天可以造訪三佛山投入堂、體驗各種手作,夜晚參加「三朝温泉夏まつり」,鑑賞温泉花火、享受温泉足湯、聆聽音樂表演、在老街散步造訪各種懷舊商店,悠閒地享受「鐳温泉湯治三日」後的三朝身心療癒魅力~

三朝温泉夏祭的活動,內容則包含了以下活動內容:三朝温泉夏火(7月30日~8月5日/戀谷橋上流)、あったか夜市(7月22日~8月31日20:00~21:00/温泉本通)、山陰KAMI迷你音樂會(7月22日~8月31日20:00~21:00/三朝温泉ほっとプラ座),以及吉本興業x三朝温泉當地表演者 桂小留 特別寄席(寄席:鑑賞日本傳統娛樂演出的設施),讓人從早到晚都有很多活動可參加!

⊙三朝温泉街

說到三朝温泉街,不但是一條建置了Wi-Fi的温泉街道,洋溢各種散步樂趣。

洋於濃郁傳統温泉街道風情的三朝温泉街,不但有射擊活動設施、體驗設施,還有充滿各種收藏趣味的理髮廳、提升能量的三朝神社、祈求良緣的青蛙繪馬、酒造、漫畫場景,散步樂趣非常豐富。座落於三朝温泉街旁的三朝神社是當地的古老神社,也是三朝温泉區的重要信仰中心,祭拜大己貴命(大國主命)、素盞鳴尊等祭神。


當地信仰中心的三朝神社

三朝神社以祈求美容、健康著稱,手水社很少見的是温泉水

神社內的祈願繪馬頗具特色,很少看到是神事所使用植物(榊)為圖案

 

在戀谷橋旁也懸掛了許多繪馬,這可不是玩玩而已,而是出雲大社倉吉分院祈禱過的繪馬。
您可在代表戀情相守的大橋上寫下戀愛繪馬,祈禱良緣成就、早日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據說是非常受到女性歡迎的祈願活動。繪馬填寫之後,神社每年都會收回當年繪馬做祈禱儀式,所以非常靈驗唷!若您也想要寫繪馬,可以向観光案內所或者您所入住的温泉旅館直接詢問購買即可。


戀谷橋上的青蛙繪馬牆面,非常受到女性歡迎

可愛的結緣青蛙繪馬,讓人光看就覺得非常療癒,快來許個戀愛成就的願望吧  


在温泉街上,設有免費的温泉足湯,藥師之湯。這處足湯,之前也是作為電影《戀谷橋》的場景,現在除了一樣可以參拜之外,也可以在此處享受足湯、品嚐温泉水。若您想要享受足湯小小放鬆,請記得要自備毛巾唷~

 


藥師之湯,座落於温泉區內,可以參拜也可以使用足湯、品嚐温泉水

温泉的外圍是足湯、上緣則為可以飲用的温泉水,可拿茶杯自行取用

喝起來淡鹹味,但沒有部分温泉區水質的奇怪味道  


此外,街上也擁有一家老酒造,藤井酒造(白狼蔵元)。這家酒造出品的日本酒是以古酒著稱--說到古酒,味道比一般日本酒還要來得香醇,代表性的日本酒包括「三朝正宗」「白狼」「三德櫻」「御幸権現」等,都各有愛好者,店主還會詳細介紹古酒及提供品嚐,是當地非常受到歡迎的酒造。

若您想要過過癮又不想吸收酒精,冰冰涼涼的甘酒非常推薦,一入喉就讓覺得夜晚整個也療癒了起來!


座落在温泉老街上的藤井酒造,建築物古色古香

藤井酒造最受歡迎的便是古酒,不同製造年份的古酒喝來味道都完全不同

酒造老闆應該也算是當地名人之一,還曾上過電視
 
除了試飲日本酒,也可以品嚐甘酒,酒造的甘酒非常美味

由喜愛各種理髮店小器物的經營者所開設的理髮店,目前仍在經營中

儼然是個人蒐藏館舍的理髮店內,處處可見寶物

由海外購入的理髮店兒童專用椅,模樣非常可愛少見


在日本漫畫家山崎麻里同名改編的電影作品《羅馬浴場(テルマエ・ロマエ)》中,阿部寛多次穿越古今,您一定不陌生吧?
原作曾登場的三朝溫泉「河原露天風呂」就座落於三朝橋、三德川畔,也是男主角穿越的場景之一,非常具有特色。世界珍稀的鐳溫泉,請務必體驗一下。

 

 


温泉街上的娛樂設施之一,射擊遊戲,裡面也附設有彈珠台

射擊遊戲非常受到大人歡迎,不管白天或晚上都有人在這裡享受放鬆時光

本日遊戲成果,換了兩盒益智玩具


如果您還想要連結更多周邊景點,例如順便造訪小提琴美術館、故鄉健康村等設施,則也可在中心地區的観光案內所租用腳踏車,更能自由地移動,感受多重趣味的三朝風情。

 


案內所就位於温泉區中心,温泉老街旁

案內所有提供腳踏車的租借服務

巴士站就座落於案內所前方

搭乘巴士,可以順道造訪倉吉、赤瓦白壁土藏,感受古老倉庫群的建築魅力 

~INFO~
三朝神社
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
藤井酒造

http://www.fujii-sake.co.jp/

今年夏天還不知道去哪裡感受祭典風情嗎?就到三朝温泉領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夏之旅吧!

--------------------------------

 

12644771_891977750909619_6962344804545048767_n
本文係2017年7月受一般社団法人鳥取中部観光推進機構邀請之取材,文章內所記載交通、票券、活動等各種資訊均已更新至撰文(2017年9月)資訊,如有變動以各設施官方網頁或現場資訊為準。

 

 

 

arrow
arrow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