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Megumi

由日本型男阿部寬主演,以漫畫家山崎麻里作品改編的同名電影《羅馬浴場》(テルマエ・ロマエ),是不少台灣人知曉三朝温泉的開端。

在電影中,阿部寬整天忙著穿越,時古時今、時而浴場時而温泉。而在漫畫裡,就有一回穿越是出現了三朝温泉--或許難以想像,日本竟然有設在大馬路邊的露天風呂?但這不是秘湯也不是隱湯的温泉風呂,便是大剌剌地存在於三徳川畔。

除了特殊的風呂之外,三朝温泉其實還有各式各樣感受温泉魅力的方式,走一趟三朝温泉,您就能感受到這座温泉鄉的特殊魅力。


座落於三徳川畔的露天風呂,頭上就是人來人往的交通幹道
(提供:鳥取縣)

三朝温泉

據說每年有高達35萬人特地前來三朝温泉「泡澡」,年間來客數僅次於鳥取縣內的皆生温泉之下。

或許您會好奇,三朝温泉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三朝温泉的泉質,是世界上少有的含氡温泉。這種物質,是由鐳轉換而成的弱放射能,被認為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升身體免疫力,因此被當做調養身體的極佳温泉選擇,除了観光客慕名而來,也有不少特意來調養身體的温泉愛好者。

 


在三朝温泉,到處有温泉風呂、足湯等設施,街上還有免費提供可飲用的温泉


露天風呂,就位於三朝Blancart前方

造訪一次只要100円的温泉風呂,記得小心個人財物


在温泉上,供奉南無藥師如來的藥師堂,以及足湯

上層的湧水是做為飲用水使用,下層的環型,則是可免費利用的足湯

若您不曾喝過温泉區的水,可千萬要來體驗看看



過去一說到「湯治」,莫不是在温泉區住上一週兩週的時間,對於現代人而言,自然有其難度。
然而,現代湯治卻未必是在温泉區住上那麼久,若可以住上兩三天便已可感受到温泉的療癒--三朝温泉,就是以「迎來三個早晨」就能擁有健康而得名的温泉區。

在温泉區內,不僅林立著20多家旅館,更擁有公共浴場、露天風呂及温泉街。

散步在温泉街,可以造訪酒造、參拜神社、浸泡足湯之外,更能在遊樂場享受打彈珠、打靶等樂趣,主題繽紛有趣,享受滿滿的悠閒假期。

 


在三朝温泉的温泉街上,林立多家旅館、商店

温泉街上。也有體驗製作和紙燈的工房,圖為三朝温泉的吉祥物紙燈

若您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考慮預約其他形狀的燈具,感受不同風情


三朝神社,是三朝温泉當地的信仰中心之一

神社前的地面,意外看見據說戀人看到會相守的不容易

 

河原風呂

您想不想體驗在眾目睽睽的大馬路邊泡温泉?如此具有開放感、解放感的體驗,可不是到處都有的!

儘管這處風呂名為河原風呂,其實只是拉起簡易簾子的風呂,是因位於位於河原上而以此命名。三徳川畔的河床上,可是什麼都沒有,完完全全地一覽無遺~當然,自然也沒有置物箱或寄物櫃,若您想要前來體驗一下,建議準備個可以收納身上衣物的防水袋,以方便浸泡時使用。

 


河床上的風呂,開放性十足


如果覺得在如此開闊的地點浸泡温泉不好意思,在河原風呂的靠橋樑側,也設置了一座足湯,您也可以在此享受足湯的樂趣。

由於現場並沒有提供毛巾,倒是建議您在造訪三朝温泉散步時,隨身帶上一條,無論隨時想要泡腳或洗澡都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氡温泉的洗禮。

或許您會好奇,如此具有開放感的風呂,真的有人浸泡嗎?答案是「」!而且因為是免費使用,可是非常受到當地阿公們的歡迎呢!
~INFO~
河原風呂
☞住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

 

 

三朝温泉熱氣浴

說到「泡温泉」,您的想像一定是「浸泡在浴缸裡」吧?

然而,在三朝温泉,除了可以浸泡温泉以外,您還可以用吸的、用喝的(飲泉),以五感全身全靈地沉浸在温泉的療效中!

 


提供「「氡熱氣浴」的「三朝Blancart」(ブランナールみささ)



在三朝温泉當地的旅館「三朝Blancart」(ブランナールみささ),從2018年8月30日推出獨特的「氡熱氣浴」設施。

由岡山大學的醫學專業教授,山岡聖典監修的這處温泉體驗設施,是在特別設計的氡熱氣浴室內,以室溫30℃~35℃、濕度約90%的室內,注入大量的氡熱氣,透過吸入由牆壁、地板釋放的熱氣,進而提供刺激身體細胞及強化免疫力的助益。

 


向櫃臺報到時,會收到一套衣物與貼身衣物

換裝之後,就可以開始體驗熱氣浴


實際體驗這項熱氣浴,原則上不需事先預約

報到之後,會拿到毛巾及一套專用服裝,需先換衣服(穿上專用內褲與外衣褲)再進入氡熱氣浴室體驗。浴室內佈滿了伸手不見五指的蒸氣,但可以從隱約可見的視線找到躺椅,鋪上大毛巾之後就可以開始享受氡熱氣浴。

由於充滿水蒸氣的室內非常舒適,Megumi沒幾分鐘就入眠了,直到工作人員送水進來為體驗者補充水分才醒,喝完水又繼續休息,盡情地吸入氡熱氣、享受以蒸氣浴調養身體,濕潤的水氣非常舒適。

 


充滿了氡熱氣的浴室,水蒸氣是從水上與水上

一樓大廳的休息區


氡熱氣浴室體驗完畢以後,就可前往浴場使用温泉風呂,體驗第二階段的温泉療養,完整地感受三朝温泉名聞遐邇的温泉療效。
若您想悠閒地享受種類多元的温泉湯治之旅,請千萬別錯過這獨特的氡熱氣體驗!
附帶一題,在三朝Blancart前,也有一座100円風呂,若您想要輕鬆體驗温泉,也可以在此悠哉悠哉地享受~

選好座位之後,撲上大毛毯就可以躺在滿滿水蒸氣的教室悠閒地休息

體驗約末半小時之後,工作人員就會送水進來提供飲用

做完體驗後,可以到浴場浸泡一下身體,充分休養

~INFO~

三朝Blancart(ブランナールみささ)

☞住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388-1

☞交通:JR倉吉駅轉乘日之丸巴士於「三朝温泉」下車(20分),徒步約5分
☞官網:http://www.blancart.jp/

 

 

戀谷橋

由於在2011年做為上原多香子主演的電影《戀谷橋》故事舞台,而廣為人知的戀谷橋,是一座可將河川與群山的盡攬的橋樑。

儘管戀谷橋一名,本來就深具浪漫力,卻還有一個更浪漫的別稱「日法之戀橋」。這個名字來自於法國大使所命名,訴說著發現鐳元素,被稱為居里夫人的瑪麗·居禮女士,與三朝温泉泉質為日本少有的氡温泉所擁有的因果牽絆。

 

青蛙的繪馬,是事先向旅館或便利商店等設施購買即可

雖然神社是祈求事業多,我倒是祈求自己需要的

寫好以後,帶到戀谷橋上,準備綁在祈願的繪馬上

可愛的青蛙圖案,背後是可以寫下祈願的設計

別著許多願望的青蛙


在戀谷橋上,盤踞者好幾尊青蛙陶器,這是象徵著與結緣相逢的青蛙,當地流傳著只要摸摸青蛙就能得到好良緣,因此頗受女性観光客歡迎。

橋中央更有祈願的繪馬懸掛處,繪馬是出雲大社倉吉分院祈禱後的繪馬,您可以在寫下心願之後,把繪馬懸掛在橋上,祈願得到幸福。(繪馬在當地旅館、案内所、商店都可以購入)
~INFO~
戀谷橋
☞住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

 

 

大橋旅館

無論從哪個角度,1932年興建的大橋旅館,光從建築面積625㎡勾勒出的建築之美,便洋溢令人為之駐足的魅力。


古色古香的木構造建築,是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的珍貴資產,由建築結構到內部空間,處處可見職人巧思與歷史感。諸如,各間客室內的柱子都是使用不同的木料、天花造型也各有不同做法,走過漫長時光的手工玻璃也傾訴著時間流轉的光影,處處可見時間刻痕。

 


大橋旅館興建於1932年,建築價值貴重

木構造的旅館,構成的規模相當氣派

由三徳川望向旅館,可以清楚看到建築物的立面,洋溢歷史的痕跡相當迷人


除了建築價值貴重,大橋旅館的賣點可還有不少!

說到温泉旅館,最重要的便是温泉了。大橋旅館擁有五處源泉、三處湧泉,尤其以「巖窟之湯」最具特色--巖窟之湯是自然湧出的氡温泉,以天然岩石為浴槽,豪邁地毗鄰三徳川而建。

Megumi因為發現巖窟之湯的岩石浴槽深度不一,覺得疑似溪床樣貌,好奇地請教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這浴槽之所以如此特殊,真的是湧出温泉的溪床,特殊的模樣,真的值得您來瞧瞧一番~

 


巖窟之湯具有特殊魅力

在河床的風呂,以河床天生地形勾勒而成

歴史價值貴重的新井旅館,時光彷彿停止於昭和時光,未曾改變

每間房間都有不同主題,連使用的木料也是特別挑選的材料

旅館的貸切風呂,獨享尊榮的寧靜時間






除了建築、風呂獨樹一格,大橋旅館的料理可也是一點都不一般!

旅館的料理,是由被選為「現代名工」的和食料理人知久馬惣一,擔任總料理長,一手打造。知久馬總料理長對於和食料理已經有超過40年的料理經驗,除了2003年選為現代名工,2006年再獲得天皇頒發的黄綬褒章、2008年得到International Academy肯定,可說是貨真價實的硬底子料理人,呈現的料理水準自然也不容小覷!

  

大橋旅館的料理,將和食的精髓與美學合而為一

視覺與味覺同樣出色的松葉蟹料理,鮮度滿滿


由前菜起,各種應景的新年巧思,便讓人對擺盤構思會心一笑。
前菜以炸抹茶素麵象徵在日本象徵長壽的青松獅子傳遞驅邪除厄的意喻、將醋飯放進粉紅的梅子最中內,傾訴初暖乍寒中迎向早春細語,十足寫意。

而生魚片的容器中,更以在弧形的竹片裡搖曳的蠟燭火光,象徵夜晚作業的漁火,叫人在讚嘆料理人的用心之餘,也不由得為擺盤的視覺講究,大大感動。

除了視覺出色,大橋旅館的料理在味覺上也毫不遜色。

知久馬惣一先生追求的料理,是做為「演出」那般,具有引人入勝的風情。


以竹子象徵漁船、蠟燭表達漁火,洋溢日本文化中的風雅特色

大橋旅館的料理當中,除了各種美味的水產,也有配置熟食

 

並非僅是看來好吃,而是吃來也美味十足。食材挑選鳥取縣內的各種新鮮食材,秋冬則有美味的松葉蟹令人垂涎三尺~大橋旅館端上桌的蟹肉,口感新鮮而豐美,螃蟹吃來彷彿帶有果凍般的滑順可口,螃蟹的香氣無論生食或熟食,同樣美味。
想盡情享受温泉、感受美食饗宴嗎?大橋旅館見!
~INFO~

大橋旅館

☞住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302
☞官網:https://www.o-hashi.net/


--------------------- 
☞本文係為2019年1月受「一般社団法人 鳥取中部観光推進機構」邀請取材,所介紹内容、服務、景點等相關情報,以平成30年度內(2018/4~2019/3)為準

☞本文所介紹設施,均經各經營者許可進行取材及攝影
☞更多鳥取縣中部地區観光情報,請参考機構官方網站鳥取中部 癒しの旅紀行」、FB「一般社団法人 鳥取中部観光推進機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取 三朝 三朝溫泉
    全站熱搜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